梦想之花,因追求而绽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之花,因追求而绽放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话带着点诙谐,但又如此深刻。让我禁不住浮想联翩,而首先想到的便是一个青少年的追求。

  要追求必先有梦想。有一段时间我失去了梦想,前途变得茫然,似一片雾霭,弥漫在我眼前,让我看不真切,不明了。幸运的是,这时我迷上了名著,遥望历史深处的星空,我追寻到了自己的梦想之光,它给了我新的动力,它便是屈原的人生。

  屈原,不可谓不是烈士,他深爱祖国,深知救国之路的艰难和漫长。但是他依旧为其不断探索,不断追求,倾其一生。直到被放逐后,面对摇摇欲坠的祖国,揣着满腹心事写下了千古名篇《离骚》,然后怀石自沉于汨罗,以此明志。这就是屈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不忘心之追求,或许端午粽子上氤氲的热气,是他坚持不懈追求的精神在升腾。

  舀一瓢历史长河之水,水中闪烁着点点星光,拨开它,总能发现追求者的身影。

  2005年春晚那一台《千手观音》曾征服了很多人,我也被震惊和折服了,这并非由于多么华丽的舞台效果,而是演员们那追求梦想不屈不挠的精神。她们都是聋哑人,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我无法想象那会是多么困难,但她们真的做到了,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拿捏精准的节奏感打动了所有人。前来采访的记者问她们,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下来,并取得成功,队长回答他,是一颗追求梦想的心,让她们付出了比常人多十倍的汗水,十倍的努力,最后登上梦想的舞台。是的,有追求就有收获,她们追求了,舞台上的聚光灯便将她们的身影印进人们心中。

  一颗星在夜空中闪出最亮的光泽,用生命在宣示着成功,而人们不曾想闪亮的背后是百万年的追求与积累。

  梵·高,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如今一幅画作可以卖出几千万,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苦难的一生。他一生贫困潦倒,死后200年才为世界所惊艳。但他一生都为自己的事业所奋斗,他坚守内心的高地绝不落于平庸,一幅《向日葵》拥挤,杂乱,色彩鲜艳而毫无生气,却别有一番妖冶之美。真正的作品不会被埋没,虽然作者却已悄然逝去。

  “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撑一支长篙,让追求带你前行吧;拨开眼前的迷雾,梦想之花在前方绽放;点一圈涟漪,荡碎了星光,却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