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900字:追求因高雅而辉煌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900字:追求因高雅而辉煌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900字:追求因高雅而辉煌

  人的一生像无尽的夜空,追求就是暗夜星辰。有人追求财富成为富翁,可终生郁郁寡欢,因为金钱买不到健康;有人追求情感,事业辉煌情感丰富,因为情商高而获得喜悦;有人追求高雅艺术,欣然接纳艺术的叩门,因为意蕴丰富而享受终身;有人追求梦想,孜孜以求获得满足,那是因为梦想绚烂……可见,价值观不同追求就不同,但高雅的追求能点亮夜幕星辰,人生因而灿烂辉煌。

  财富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诚如乔布斯所言,自己商界叱咤风云,无往不胜,是当之愧的成功典范。可当读过他的遗言,才遗憾地发现其人生并不完美。长久地追求财富,甚至成为习惯,成功了却失去人生更有价值的东西——生命。正如他所言:情感艺术,甚至是儿时的一个梦想,它们才是会镶嵌在人生中的真正璀璨耀眼之所在。财富固然是成功的重要标志,但拥有足够财富时,还需健康保驾护航,让人享受快乐而无憾。

  情感若丰富,人生才鲜活。人活在大千世界,离不开情感的支撑,亲情使人温暖,友情给人快乐,爱情令人甜蜜,师生情让人崇敬,同胞之情让人感受团结力量因而不再孤单……人如果忽视这些情,也就失去了心灵的柔软,那样人与行尸走肉无异。若真是人与人之间只剩利益关系,所有人都变成游荡的孤魂野鬼,冷漠绝情。因此,情感是灵魂之光芒。

  追求艺术美,人生显高雅。艺术是人快乐的源泉,抑或是人虔诚的信仰。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没有因为耳聋而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古罗马数学家也没有惧怕死亡放弃对数学的追求。正如李泽厚所说:“毁誉无动于衷,荣辱在所不计”。为了追求艺术,一切牵绊都是过眼云烟,这样的心灵足够高雅,意蕴足够丰富,人生岂能不灿烂辉煌?

  追求儿时梦,生命更绚烂。阿.普罗斯特曾说:“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不忘初心,不忘本真,给儿时梦想插上翅膀,何其美妙?不管它多渺小多遥远,如夏花秋叶般,只要发扬“子规夜半有啼血,不信东风唤不会”的执着精神,那颗初心,那份本真一定会找回并光大。请记得怀惴梦想时的那份企盼并加以践行,定能收获希望的果实。因为那是人生最耀眼的辉光,付出过,努力过,拼搏过,便无怨无悔,此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