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编故事


    美术课上老师叫我们做手指玩偶。老师还说做好手指玩偶以后再编一个故事。
    我做好了手指玩偶以后就编了一个故事。我高兴地讲给同学听。
    一天早上,小狐狸、小松鼠和小乌龟参加跑步比赛。大象爷爷当裁判。大象爷爷说:“预备,跑!”小松鼠飞快地跑了出去。小狐狸跟着跑了出去。我举着手指玩偶边说边表演起来。
    然后,我举起小手指上套着的乌龟手指玩偶说:“小乌龟慢慢地爬出起点往前爬。”
    小狐狸爬了一会儿觉得累了,就慢了下来。小松鼠赶紧冲了上去。小乌龟还在后面慢慢地爬。小狐狸看到小乌龟在远远的后面爬,心想小乌龟不知道要爬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爬到我这里,我还是坐在石头上面先休息一会儿。小松鼠还在前面不停地向前跑。小狐狸坐在石头上面不知道这么就睡着了。小乌龟还在爬呀爬……小乌龟爬到了小狐狸身边的时候,小狐狸还在睡觉,所以没有发现小乌龟超过了自己。
    小松鼠很快就冲过了终点。过了很久,小乌龟也爬到了终点前面。这时,小狐狸正好一觉醒来。它看到以后跳起来就往前跑。可是,无论它跑得在多快,还是小乌龟先爬过了终点。小狐狸生气地说:“应该我跑得最快,怎么会落在了最后?”但是事实就是小松鼠第一个跑到终点,小乌龟第二个爬到终点,而它……大象爷爷发给前两名奖状。小狐狸看到自己没有拿到奖状只好生气地跑回家去了。后来,大家都高兴地回家去了。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