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鹿遇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花鹿遇险记


    夏天是个多彩的季节,到处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可以聆听到鸟儿的叫声,可以闻到花儿散发出的香味。夏天是个梦幻的季节,给人们带来欢笑。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小花鹿独自一人的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山坡上,小花鹿已被眼前的景所迷住了。山坡上有茂密的树林,有五颜六色的花儿,有布谷鸟的叫声,还有许多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真是漂亮极了!最让小花鹿高兴的是,山坡上还有许多的小草,这是小花鹿最爱吃的。当小花鹿正要吃草时,突然老虎从树林里跑出来正向小花鹿扑过来,它想要吃小花鹿。
    小花鹿看见老虎凶猛的样子,心里想:“老虎一定没安好心,一定是要吃了自己。”小花鹿就飞快地往前跑,它一边跑一边喊救命。当小花鹿跑到山坡下的小河边里,看到大象伯伯正在河里喝水,就马上跑到大象伯伯的身旁,对大象伯伯说:“请您救救我吧,老虎要吃掉我,它马上就要追上来了。”大象伯伯对小花鹿说:“别害怕,我会帮助你的。”小花鹿这里才松了一口气。
    老虎看见小花鹿在小河边,并对小花鹿说:“你不用再跑了,我今天一定要把你吃掉。”说着就向小花鹿这边扑上来,小花鹿见到老虎凶猛的样子,就马上躲在大象伯伯的后面。别看大象伯伯平时不机灵,到关键的时候,它还是很聪明的,它用长长的鼻子在河里卷了很多的水,再向老虎身上浇,把老虎身上全弄湿了,浇得老虎哇哇叫,老虎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小花鹿也得救了。小花鹿对大象伯伯说:“谢谢您救了我。”大象伯伯笑着说:“不用谢,不过下次出门不要一个人出来,这会很危险的。”小花鹿点点头说:“我下次不会再一个人去山坡,我还要和爸爸妈妈学好本领,只有学好跑步的本领,那些凶猛的动物就追不上我,也就不能把我吃掉。”大象伯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告别了大象伯伯,小花鹿就沿着池塘边的小路走,它一边摘路边的花儿,一边唱起欢快的歌谣,就这样小花鹿平平安安的回到了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