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导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做导游


    上个星期天,我的小舅舅来了我家,他是我妈妈的表弟,是第一次来我家。
    吃过早饭,我们没事,就想带小舅舅去山西大学转转。
    山西大学是山西的最高学府。我就在山西大学的附属小学上学。于是我义务当起了导游。
    我领小舅舅步行从西门进去,那里有座毛主席的雕像,好高好高,我指着有雕像的门告诉小舅舅,这里是原来的校门,现在叫西门了。
    然后我们沿着小路,一直走到了南门也就是新建的校门。那里有个大广场,我在那里给小舅舅拍了好几张有趣的像片,还和他合影了一张。呵呵,真有趣!
    我走的有些累了,但我坚持往前走。因为绕过图书馆,就快到我们的学校了。
    终于远远的我看到了学校的围墙,我便兴奋地指着围墙内的那座3层小楼骄傲地告诉小舅舅,那就是我的学校。小舅舅高兴地点点头。
    不知不觉,走了半个多小时,小舅舅还要回家,我们便往回走,沿着狭长的小路从北门出了山大。
    呵呵。今天真有意义,我当了一回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