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做饭

  我记得那是我9岁的时候,一个夏日的清晨,我起床后,爸爸妈妈都还没起床。我想:要是我能给爸妈做早餐,他们一定会夸奖我的。于是我洗完脸就去了厨房。
  在厨房里我真像一位“厨子”。我先把煤气打开,火苗“呼”地一下蹿了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然后我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了锅中,又从碗柜中拿出了锅铲,我把鸡蛋用小火炒了一会儿,又把饭加到其中去了。我嘴中哼着小曲,手中的锅铲不住地翻炒着,炒了一会儿,我把饭盛了起来。我就把爸爸妈妈叫起来了。他们洗完脸,就端起饭吃了起来,他们刚吃一口,就对我说:“你忘了加盐和调料。”这下可糟了,我真的忘记放了!爸爸告诉我炒饭要加的一些调料,如葱、蒜,妈妈把饭倒入锅中,加了些蒜苗,用小火炒了一会儿,我一尝,觉得还是妈妈做的好吃!
  饭后,爸爸说:“虽然你的炒饭没妈妈的好吃,但是你想到我们,能动手做,这已经很不错了。说明你长大了,知道关心爸妈了。我们看到你这样,很高兴!”
  如今我已十三岁了,炒饭再也不会不放盐了,但是第一次做饭的经历,还是这样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