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野生动物园

  河北秦皇岛市建设路小学 杨子涵

  今年7月,老师带我们去游览新建成的北方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坐车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动物园。这个公园建在海边的一片森林中。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意,高高低低、粗粗细细的树木几乎把天都遮住了,阳光只能透过枝叶的缝隙落在草地上。

  公园里没有铁笼子,所有的动物都自由自在地活动。小湖边的草地上,几只孔雀在悠然地踱步;水面上,一群野鸭、鸳鸯还有叫不上名字的水禽在嬉戏;远处几匹矮种马无拘无束地在林中飞驰。这时,一群梅花鹿迎面走来,我捋了一把槐树叶试着去喂它们。一只鹿迟疑地向我走来,伸长脖子吃我手里的草,它的嘴唇碰到我的手心,我感觉痒痒的,仿佛那感觉倏地钻到了心窝里。水池那边,小海豹调皮的样子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只见它一会儿把头露出水面,瞪着一对黑豆子似的眼睛,好奇地望着人们;一会儿又扭动着浑圆黑亮的身子,摆着尾巴钻进水底,我们紧盯着水面,等着它再次露出水面,可它好像故意和我们捉迷藏,过了好一会儿,才在水池的另一头露出了小脑袋。真调皮!

  走在林阴路上,呼吸着带有花草清香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这儿的一切都那么让我着迷,真想住在这里不走了。

  [简评]本文内容新颖,不落俗套。作者抓住“野生”两个字对动物园进行描述,选择了自己印象清晰、感受深刻的“喂鹿”、“海豹戏水”两个场景进行具体、详细的描写,表达了对动物的热爱。这种感情并不是直接喊出来的,而是通过描写鹿唇碰到手心的感觉,还有想住在动物园不走了等语句中表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