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米老师

  在大桥外语的一次作文公开课上,我认识了一位幽默、风趣、谦虚、诚实的“大米”老师。

  大米老师中等身材、微胖,穿着米色的风衣,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严肃。她说:“我姓周,周总理的周,你们可以叫我周老师。”我禁不住的笑了,心想:是周总理的后代吧,可是……老师接着说:“你们也可以叫我大米老师,或者,米线老师,都行。”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哪有这样的称呼啊。于是,老师随手举起了一本《童心童语》的书,说:“在以后的作文课上,将由我和大家一起来学习这套教材”,还指了指封面的左上角。靠着坐在第一桌的优势,我发现了编委一栏中有“周敏倩”三个字,周敏倩——周米线,米线——大米,我恍然大悟,哈哈,好有趣的名字啊。“大米老师”,我记住你了。

  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时间。当我说出自己的名字时,大米老师却猜不出最后一个字怎么写了,我告诉她说是三个土摞在一起时,大米老师把我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还仔细的端详了一番:“你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要给你起这个名字吗?”“是光明、显著的意思,妈妈希望我将来成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我回答道。大米老师微笑的点了点,诚恳的说:“今天我跟你学到知识了,你是我的老师。请坐。”呵呵,真有意思的老师啊。

  这就是我刚刚结识的大米老师,你也想认识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