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榜样


    往事就仿佛是过眼云烟,挥之则去,去之不来。在脑海中所记得的往事,早已被多如山的知识给覆盖住了。所记得的事也已所剩无几,但有一次事却一直萦绕在我心头。
    那是一个闷热的暑假,我骑着自行车去医院看望重病在床的祖母。
    来到医院,我利索地把车停在那空地上。正当我准备扬长而去时,却发现了对面一个胖胖的人。他中等到身材,他把车驶进车堆,那车摇晃不定地冲进车堆,险些把旁边的车推倒了。但旁边的车摇晃了几下后,没有倒下。那人脸上露出一丝不快,故意对着旁边的车翘起屁股,旁边的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二连三的倒了下来。那人便扬长而去。
    我心里想:要不要帮一帮,把车扶起来,算了还是:“各家自扫门前雪”吧。这是,又一个身影闯入我的眼帘。他个头瘦瘦小小的,正吃力地把车扶起来。我心想:他一定看到自己的车被推倒了,跑过来,把车扶起来。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把第一辆自行车扶好后,又去扶起第二辆,这使我心头一震,眼睛便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只见他扶起车子,摆好车头,踢下足蹬,再把车架好。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这简单而又无聊的动作。
    转眼间,他已经把车摆好了。他拍了拍双手,提了提裤子,便跑上了楼梯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脸蛋在不知不觉中烫了起来。
    是啊!在生活中有多少个无名英雄只是我们不曾见过,不曾知道,不曾了解他们而已。
    虽然这是已过去多年,但他的品质永远留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