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珍??我学习的好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郑秀珍??我学习的好榜样


    郑秀珍??我学习的好榜样
    我和郑秀珍素不相识,只是在电视上和报纸上看到过她,只知道她把一名因精神失常而流落荒野的外地老人当作亲人留在家里,对待老人象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她的事迹平凡而崇高,令人尊敬,催人奋进。应该说中华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得到发扬,现代女性的风采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她的行为弘扬了社会公德,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倡导的、鼓励的。
    我要学习郑秀珍她那感人至深的爱心义举;学习她道德高尚、爱心无限的可贵品质;学习她尊老爱老、吃苦耐劳、热心助人、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学习她宽厚、博大的仁爱精神、真情至爱的负责精神、愈挫愈奋的拼搏精神和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
    郑秀珍,因为你博大无私的爱,缩短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因为你博大无私的爱,远方相识与不相识的目光变得温柔而炽热;因为你博大无私的爱,才使千百人竞相传唱你的故事、、、、、、
    如果说圣经的故事,意在把人引向虚幻的境界 ,那么你的故事则把人领往祥和的现实;如果说蒙娜丽莎的魅力在于莫测高深,那么你的微笑则永恒于执着真诚。
    郑秀珍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充分发挥出了“半边天”的作用。而我作为新时代的的小学生,就更应该从自己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