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奶奶的按摩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做奶奶的按摩师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秋色迷人。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这既是人们赏菊、登高的传统节日,更是尊敬老人的节日。尊敬老人,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事。今又重阳,让我们来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我来到爷爷、奶奶家,想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奶奶正在房间看电视,爷爷则坐在书桌旁看报纸。我坐到床前和奶奶一同看电视。不经意间,我发现奶奶不断地用手捶着膝盖。我很疑惑,便问到:“奶奶,您怎么啦?”奶奶叹了一口气说道:“唉,我这个腿呀,得了风湿,这几天天气变化,疼得要命!”听了奶奶的话,我才忽然想起,今天是重阳节,我是来敬老的,怎么给忘了。于是我说:“奶奶,要不我帮您按摩一下吧。”“好……好……好!”奶奶一听我要帮她按摩,高兴得连声说好。
    我学着电视上的按摩师,帮奶奶小心翼翼地按摩着。我一边按摩,奶奶还一边夸我:“我的乖孙女长大了,会帮奶奶按摩了,比那专业按摩师按得还舒服呢……”听着奶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蜜还甜。我的干劲更大了,我继续帮奶奶按摩着,还一边端详着慈祥的奶奶。看着奶奶那满头银发,和眼角那深深的鱼尾纹,我不由得想起奶奶这大半辈子多么不容易啊!她辛辛苦苦把三个儿女抚养成人后,并没有坐享清福,而是继续为儿女们带孩子。她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呀!由于过度操劳,还落下了风湿病。想到这,我鼻子陡然一阵酸。再想想自己,平时对奶奶的关心、问候总是置若罔闻,有时还冲着奶奶大呼小叫,嫌奶奶烦。现在想想,心里内疚不已。正想着,奶奶忽然说:“好啦!你帮我按摩了一下,舒服多了!”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美!我暗暗在心里做出一个决定:我以后要天天给奶奶按摩,做奶奶真正的按摩师。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这么一个道理:老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