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狐狸和乌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改写《狐狸和乌鸦》


    从前,树林里住着一只乌鸦和一只狐狸。
    一天,狐狸从一棵树下面路过,不小心掉进了陷阱里,一只乌鸦从树边飞过,狐狸用清脆的声音叫道:“乌鸦小姐,听说你唱歌很好听,我想听你唱一首,行吗?”
    乌鸦听到狐狸说她唱的歌好听,也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歌喉。于是,停了下来。
    狐狸又说:“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吗?”哈哈……不知道吧?我告诉你,我是在为冬天做准备呢,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怕房子会倒,就把地基打深些。”
    乌鸦一听,也想做个房子,就说:“狐狸大哥,请你帮我做一个房子,行吗?”狐狸眼睛一转,想:我答应她,要她把我弄上去,再让她帮我弄点吃的就行了。“行,只要你帮我把树枝丢下来。”乌鸦答应了,就给狐狸丢了很多树枝下去,树枝越堆越高,狐狸最后爬了上来,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我给你做房子,你总应该请我吃了饭再走吧。”
    狐狸来到乌鸦家,闻到一股奶油香味,就对乌鸦说:“我想喝奶油,你快去把柜子里的奶油桶打破。”乌鸦飞到桶边,打破奶桶,奶油全流了出来,狐狸喝饱了。乌鸦问:“现在可以给我做房了吗?”狐狸说:“可以了,但我还想玩一会儿。”
    乌鸦知道上当了,就把他引到河边,对他说:“天气热,到河里游泳吧!”狐狸很高兴,忘了自己不会游泳,结果被淹死了。乌鸦头也不回地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