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改写《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兄长,你可知官军收复蓟北的消息。”朋友说道。“什么,官军收复蓟北一代了。”“正是。”“哎!自从安史之乱以来,我都在为祖国统一而期盼,现在朝廷收复了许多失地,我何不高兴呀!”激动的情绪使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这是开心的眼泪。回到家中,衣裳已经被泪水湿透了,妻子满脸春意,看来已经知道了这个好消息,我胡乱卷起诗书,真是喜欲狂。
    下午,我约了几个人一起饮酒,这酒浑厚有力,我与朋友痛快的喝上了,还谈论着我们的国家。我说:“国家终于统一,我们都可以回家了。”“是呀,亲戚们一定都盼望着我们啦,以后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了。”白天太阳的光耀眼无比,光芒照亮了整座城。传来了我们唱歌的声音,在这嘹亮的歌声中,我眼前浮现出了一段画面,我和家人在船上航行,从巴峡穿过巫峡,从襄阳驶向洛阳。
    我诗兴大发,写下了这首《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但仍然排斥不了我激动的心情,我举起酒杯,对向北方,接着把酒一口饮下去,心中一阵暖。
    吕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