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无情的天灾让很多人瞬间离去,更多的人被埋在了倒塌的房屋下。在成都华小上学的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坏了,庆幸的是我们学校师生都平安。可是北川中学,漩口中学,聚源中学等学校垮塌,很多师生都被埋在了里面。
     灾情严重,我们的温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亲临指挥抗震救灾。在总理的部署下,全面紧急的救援行动展开了。全国各界人士都行动了,我们几个小学生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在13日就带上衣物,被子等灾区急需物到四川妇联,还买了10件牛奶一起给灾区人民送去,看到我们送的东西在第一时间打包被送上车,我们才松了口气。这时我们每个都累得汗流满面,可心里却有一丝安慰。我们在这场灾难中平安无事,可我们的许多同龄人和他们的亲人现在正在经受苦难的煎熬,我们能做的就是奉献一颗爱心,尽我们的能力帮帮他们。妈妈他们几个人回家后就马上去了爱心献血屋,因为灾区缺血,他们准备去献血。可到了那里时,简直太让人感动了,献血的人排了一条条长龙。那么多的人听到灾区急缺血救人时都赶去了。等到妈妈他们时,血库的血也满了,就做了登记,随时准备献血。同一时间很多志愿者也开车前往灾区运送物资,各单位纷纷募捐……13亿中国人的心都在牵挂四川,牵挂汶川地震波及的灾区,我打开电视看到了一幕幕抗震救灾的现况直播,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成行流下,心里难过啊,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的受灾场面,更为那些冲锋在前的部队官兵不畏艰辛,在路因地震不通时步行90公里赶去救灾的勇敢无畏精神深深感动。还有那些写好了遗书而去执行任务的空降兵们,那些医务救援者置个人安危不顾,勇敢地冲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我一次次为他们流下了感动的泪。真的是在灾难来临时,方显团结的力量,爱的无私奉献!之后的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各地自愿者涌入四川参加救援行动,一颗颗爱心汇成爱的激流为灾区人民送去希望,慰藉,给他们最大的帮助鼓舞。大自然带给人类灾难,我们就用爱心去化解。灾区人民别怕,我们的爱与你们同在,苦难总会过去,坚强面对,勇敢活着。
     汶川大地震,让几万人失去了生命,几十万人受伤,灾难之重,中国罕见。相信从灾难中获救的人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党和人民的关爱,不会忘记13亿人的心相连,手相牵,一起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情景。他们将会坚强面对这场灾难,更加珍爱生命。
     汶川不哭,四川不哭,中国不哭,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愿我们用一颗颗爱心相助,走出灾难的阴影,挺起不屈的脊梁,重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