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学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小科学家


    我的同桌是个瘦小子,个子不高,头顶尖尖的,眼睛特别凸出(因为他以前戴眼镜,刚做手术摘掉眼镜)。就这么一个其貌不扬的瘦小子,经常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那个尖尖的小脑袋里装着好多大家不知道的东西,他还获得过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科普行活动图片奖呢!所以,老师送他一个绰号“小小科学家”??他,就是我的同桌郭永标。
    一天刚下课,他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在我耳边絮叨起来:“哎,你听说过暴力熊吗?”我好奇地摇摇头。他立刻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说他妈妈去深圳给他买了暴力熊玩偶,这是一个保佑神,可以保佑你平安;还说网上也有一种暴力熊,简称bobo熊,它的功能更多,可以收发邮件,还可以做出各种各样可爱的动作,而且还有男式的和女式的……听他这么神乎其神地一通神侃,我也有些心动了,也特别想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粉色暴力熊。
    最有意思也最夸张的是,有一回他说,他妈妈去过上海黄浦江边的一个饭店。说那里都是自助餐,里面有好大的鲍鱼和各种各样的哈根达斯,特别是还有哈根达斯蛋糕,他每说一种美味就会不住地挥舞着手,陶醉地说:“你想吃多少吃多少!”那个滑稽样儿,就好像他去过似的。
    还说什么上海有一种德国巧克力,要多好吃有多好吃。说人家香港和上海人都把它当作咸菜吃!哈哈哈,逗死我们了!有这么好吃的咸菜吗?
    不过,郭永标去深圳等很多地方旅游过呢!那天,一听说我想去海南,他马上主动给我建议,说应该去三亚,别去海口,三亚的景点最好玩等等。而且他看的书也很多,有一回我问他:“你看过但丁的《神曲》没?”他满不在乎地说:“看过,没意思。”要知道,我可是刚听说这本书名呢!他却已经看过了。所以他确实懂不少事情。经常上语文课时,老师提问新讲的课文,他都不用翻参考书,就能说出课文中提到的名人资料。
    但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科学家,也有他不安分的地方。因为我是语文课代表,每次收作业的时候,他的作业最让人头疼。不是缺斤短两,就是乱写一通,害得我下课了也不能痛痛快快地玩,还得帮老师催他快写作业!他有一个坏毛病,从三年级开始就不记作业了,而是把所有的作业都记在他那自认为聪明的脑袋里,可就是这聪明的脑袋,成天丢三落四地完不成作业。有一回,好不容易写完一篇字数足够而且比较完整的文章,但还把内容给写错了!哈哈~你说是不是让人哭笑不得呢!
    他还有个缺点,就是经常和刘书岩、王一帆等男同学搞恶作剧。有一回,他们在电脑游戏上,给美丽的蒙娜丽莎整了型,耳朵拉得好长,眉毛变得浓粗,头发立起来了,眼球也凸出来了,愣把美丽的蒙娜利沙变成了一个丑陋的老太婆,还打印出来,让大家欣赏他们的杰作。
    最可恶的是,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他用手作手枪状,“叭叭叭”地冲着我乱打一气,我生气地询问他:“你凭啥要打我?”他说:“我不是打你,是穿过你打你旁边的人。”我说:“你不能不穿过我?”他说:“我怕幅度太大,被老师发现呢!”
    瞧瞧,他还挺会油嘴滑舌的吧?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挺佩服他懂那么多知识的,如果以后作业能写得好些就更好了。
    高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