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玉米棒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味玉米棒


    今天中午,我爸爸提回家两袋玉米棒,一袋是普通的玉米棒,籽粒饱满,嫩黄可爱,每个约有半尺长;另一袋是所谓的“粘玉米”,身材短小,瘦弱纤细,简直象营养不良似的。我可不看好它。
    我最好吃玉米棒了。我抓起袋子,冲进厨房,开始剥皮,准备来一顿美味大餐。
    我先拿出一棵小玉米,小心地、一层一层地,剥了七八层了吧,咋还不出来呢,我都快失去耐心了。终于,剥掉了十来层玉米库以后,我算是看见了庐山真面目。哟,细细的玉米芯上排满了嫩嫩的玉米粒,乳白色的,还泛着一层光泽,看上去颗颗都象刚出生的婴儿的皮肤,爽滑水嫩,精气十足的。再剥开第二个,哇,这个是黑红的玉米粒,就象是熟透了的紫葡萄色,但没有那么均匀,也挺好看的。没想到这种小玉米其貌不扬的,内里还挺诱人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我把几个小的粘玉米和几颗大的普通的黄玉米,一股脑全放进锅里,倒上水,放锅点火,只等一切搞定,尽享美味了!
    几分钟过去了,水开了。我坐立不安,一会儿站起,一会儿又坐下,一会儿掀开锅盖看一看,闻一闻,简直等不及了。玉米棒还没出锅,满屋子的香气已经让我快醉了。
    终于,我得到爸爸的允许,说是熟了。我嗖地一下跳起,用漏勺捞出玉米棒,顾不上晾凉,对准那个小的,一口咬下,这个香呀,这个嫩呀,柔、滑、美、爽,不,好像哪个字都不能准确形容,粘中带甜,甜中带滑,嫩得爽口,美得醉心!我接连吃了五六颗小玉米,好吃死了,好想再吃一颗呀,可是肚子太撑了,只得让胃来消化消化,等会再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