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我的智慧之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图书馆--我的智慧之门


    小时侯,我非常喜欢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公园,另一个就是图书馆。公园里,我可以快乐的玩耍,开心的蹦蹦跳跳;而图书馆给予我无限的知识与乐趣,它让我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那时,我尤其喜欢去图书馆,每逢星期天,妈妈都陪着我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可真大呀!走进去就象置身于知识的大海中一样。我的眼睛忙极了,不知看哪本书好。一会儿走到“儿童天地”,享受一本本精彩画面的故事书;一会儿又跑到“科学宇宙”,一边津津有味的读科学书,一边探索大自然的奥妙;最后来到了“美术世界”,看著书上那潇洒有力的毛笔字,看着一幅幅不管是油画还是国画,都是那么美丽,我陶醉在这精彩的美术世界中。
    从此,我爱上了美术,不管是五彩缤纷的油画,还是苍劲有力的国画,我都一样喜欢。我让妈妈帮我报了美术班,小时学简笔画,慢慢地学习了国画,水粉素描等。
    除了非常热爱美术,我还很喜欢童话书。我就去图书馆捧起一本本精彩的童话书读起来。《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我陶醉在这美妙的童话世界里。从这些童话书中,我也学到了许多道理:小约翰的执着勇敢、海的女儿的善良纯真、长发妹的舍己为人、小蜘蛛的坚持不懈以及小老鼠的聪明才智等。这些我喜欢的故事,我常会读一遍就记住,我还很喜欢把我读的故事讲给别人听,而且绘声绘色,还能告诉他其中的道理。为此,大家还封了我一个荣誉称??“小小故事王”。
    上二年级时,我已不是那个童话世界中的小女孩,已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小学生了。我从童话故事中渐渐成长,找到了“经典名著”这个好伙伴,学习知识,探索文章中的道理。
    认识了“经典名著”,我更是常往图书馆跑。只要看到那些经典名著,我便会陶醉其中,常常与文章中主人公一同悲伤,一同欢乐,一同感动??《西游记》、《格列佛游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雾都孤儿》、《欧也妮。葛朗台》??其中我最喜欢的书就是《雾都孤儿》。
    它不仅让我感动,还给予了我太大的震撼:他的童年让人惨不忍睹,但他却坚强的活了下来,与邪恶进行着不断的抗争。尽管他经历了太多的不幸,尝尽了人间的辛酸,但他的心依然善良,对生活依然执着。
    读了这本书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到孤儿奥利费,我就会勇敢的面对与挑战困难。
    经典名著中的每一本书都让我难忘,它陪伴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在学习的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塌实、稳健,更上一层楼。在它的陪伴下,我已上了四年级。进入紧张的学习阶段,但并不枯燥无味,因为我有了“作文书”来充实课余时间。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跑去图书馆找我心爱的作文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文中的幽默语言会使我哈哈大笑,文中的抒情佳句会让我身临其境,文中的伤感悲句又会使我悲伤、痛苦。
    不但热爱作文,各种写作方法,我都很喜欢。如散文、诗歌等。我还买了《散文佳作108篇》、《青少年经典诗歌选》??这些书籍,让我的写作水平全面发展,从根本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还立志当一名作家,将来也向冰心奶奶和巴金爷爷那样写出众人都欣赏、喜爱的文章。
    现在,我已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对图书馆有着更深的感情,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各方面的知识。我会在图书馆??这扇智慧之门中找到更多的“智慧好伙伴”。在那儿里寻找智慧,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