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价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智慧的价值


    1974年,美国政府为清理给自由女神像翻新扔下的废料,向社会广泛招标。但好几个月过去了,没人应标。正在法国旅行的一位犹太人听说后,立即飞往纽约,看过自由女神像下堆积如山的铜块、螺丝和木料后,未提任何条件,当即就签了字。
    纽约许多运输公司对他的这一愚蠢举动暗自发笑。应为在纽约州,垃圾处理有严格的规定,弄不好会受到环保组织的起诉。就在一些人要看这个犹太人的笑话时,他开始组织工人对废料进行分类。他让人把废铜融化,铸成小自由女神;把木头加工成底座;把废铅废铝做成纽约广场的钥匙。最后,他甚至把从自由女神身上扫下的灰土包装起来,出售给花店。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让这堆废料变成了350万美金,每磅铜的价格整整翻了一万倍。
    几千个常用汉字睡在那里,在某些人眼里可能就是一堆无序的废物垃圾,但到了聪明人眼中,它们会变成优美的语言文学,变得有价值无限。
    朋友们,文字在你的眼中像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