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后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龟兔赛跑后后传


                                     龟兔赛跑后后传
        自从上个上个世纪50年代,乌龟在与兔子的长跑比赛中赢了兔子之后,兔子实在咽不下这口气。这不,上个世纪70年代,兔子的儿子和乌龟的儿子进行了比赛,最后还是乌龟的后还是乌龟的儿子赢了,你想知道原因吧!那我就告诉你,乌龟把终点设在湖里,要知道,兔子可是不会游泳的。但是自从那次以后,乌龟就被别人当成了明星,乌龟家族也列入贵族的阶级中,财产、地位自然也高了。
       兔子的孙子替父亲、爷爷出战,要为父亲、爷爷报仇;乌龟的孙子也愿意替父亲、爷爷应战,要让兔子家族一败再败。听说第二次比赛的那天晚上,兔子喝了18碗人参汤。因为他是看了武松打虎之后,觉得18是个勇敢,幸运的数字,希望在明日与乌龟比赛的过程中不要有睡意,而且他在临睡前还打电话给裁判,要确认一下比赛场地和比赛终点;而乌龟却绞尽脑汁,想了个阴谋诡计,是什么呢?不能说,隔墙有耳。
    太阳很快升起来了,乌龟和兔子的后代各自准时到达了比赛场,跑道两边围满了观众,有的打赌兔子赢,有的依旧打赌乌龟运气好。乌龟的后代还是乌龟,兔子的后代还是兔子,那笔帐还是那笔帐,那段仇还是那段仇。可是,乌龟和兔子在表面上却你让我让,彬彬有礼。裁判问它们:“谁来站在左边的位置?”兔子说:“乌龟。”乌龟说:“兔子。”最后裁判员进行抽签,结果乌龟站在靠水的左边,兔子站在靠山的右边。乌龟在心里暗暗的笑,其实,那裁判是被乌龟买通的,裁判已经在抽签时做了手脚。让兔子在右边靠山的跑道,有助于兔子在半路产生睡意;让乌龟在左边靠水的跑道,自然也有助与乌龟的阴谋……
        比赛开始了,裁判牛大哥拿起锤子,挑起一个大铜锣,惊天动地地敲了一声,在场的观众都捂住了耳朵,避上了眼睛。可是,兔子却已经跑道了九霄云外了,乌龟倒干脆缩到壳里,等他慢吞吞地探出来,兔子已经在他的视线中消失了。那些打赌乌龟赢的观众都在埋怨乌龟,说他运气再好也赶不上兔子了。可是乌龟却对他们说:“支持我吧,我会以实力赢了兔子的!”观众们半信半疑。乌龟向牛裁判使了个眼色,牛裁判就拿起麦克风,大声地说:“大家看啊,兔子已经跑了200米了,真是屁股着了火??不跑不行啊!”说完,观众们就把目光转到了兔子身上,只见兔子张着口,满头大汗,他跑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条汗水的痕迹。观众们都为兔子加油!回到乌龟这里,他心里正想着,给兔子打毒气,加汽油吧!然后,等到牛大哥招呼观众去注意兔子的时候,他就可以静悄悄地实行计划了。
    牛大哥在观众眼中是公正,公平,朴实的。可是,他现在却与乌龟同流合污,他刚把观众招呼完,乌龟就不紧不慢地跳到水里,打开他的乌龟壳,只听就“唰”的一声,乌龟的壳就像七星瓢虫飞行时打开翅膀一样,变成两半。接着,乌龟的壳中出现了一个马达和螺旋桨,又“唰”的一声,乌龟已经游出50多米了,很快,他赶上了兔子,而且是神不知鬼不觉地赶上了,因为所有的观众都把目光投向兔子,为他加油,根本没有顾虑到乌龟的存在,乌龟也为所欲为,又把马力提高了。他真为自己改造的乌龟壳而感到骄傲,自从乌龟成了贵族,整天无所事事,老是花钱贿赂裁判,改造自己,做些坏事。
    最后,兔子气喘吁吁的跑到了终点,没想到,结果竟然和爷爷一样??乌龟已经在树下等候多时了。兔子小咪咪对乌龟说:“你真有能耐!”乌龟对兔子说:“过奖了!”接着,乌龟把兔子拉到树后,展示了他的“秘密武器”??改造的乌龟壳,兔子大吃一惊,但他也不敢怎么说。因为乌龟自从赢了两场比赛之后,许多裁判都被买通了,但是诚实,善良的牛裁判也被买通,兔子不敢相信。
        赛后,兔子去找牛裁判,牛裁判说:“兔子,没办法,比赛的资金全是乌龟赞助的,我们只好睁一只眼,避一只眼了!”兔子听了,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check it 慢动作在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