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假虎威后传


    这时,一只小白兔在林中串来串去,一不小心,撞上了老虎,老虎一把抓住小兔子,把他捆在树上,小白兔心里可着急了,想办法想得头都要爆炸了,老虎正在生火,对兔子说道:“怪只能怪你太不幸运了,撞上了肚子正饿的我,没办法,谁叫你长得这么肥嫩,叫我忍不住。”小白兔着急的在心里盘算着。突然,眼睛一亮,看了老虎一眼,便冷笑一声。老虎觉的非常奇怪,心里想:这小兔子从哪来这么大胆儿,竟敢瞧不起我。便问:“你是不是想快点成为烧烤呀?”小白兔说:“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呀?你以为你还是以前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吗?你已经臭名远扬了,狐狸才是我们的大王,而我是他最宠爱的一个臣子,借给你十个胆,你也不敢杀我。”老虎听了小白兔的话,心想:“倘若我杀了小白兔,狐狸定会派千万个士兵来杀我,就算我再能打,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呀!”于是便放了小白兔。 
    自从那天后,老虎就怀恨在心,想着对付小白兔的法子,终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串通和小白兔有过节的小灰兔来陷害小白兔。于是,和小灰兔找到大象法官,对大象法官说:“尊敬的象法官先生,前几天,小灰兔把青菜晒在小白兔家门口走后,我看见小白兔偷吃了一颗。”小白兔知道是老虎因为上次的事而怀恨在心,所以叫小灰兔来陷害自己,但聪明的他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于是大吼到:“原来是小灰兔你要害我,我的确吃了一个青菜,不过我不是偷的,我是拾来的,自从我吃了那青菜之后,我肚子疼得要命,一定是扔青菜的那人想害我,原来是你呀,我肚子又疼起来了,哎哟,好疼呀?”小灰兔哑口无言了,只好认输,小兔子赢了这场官司。
    老虎又闷在家里,不出门,但是过几天,他终于想明白自己上次的错,并主动向小白兔道歉,小白兔原谅了它,并推荐它又成为了动物们的大王。老虎把森林管理得井井有条,年年风调雨顺,森林里没有了血腥,而是充满了爱心。它变成了动物们的好大王。
    
    投稿:2005-5-28 14: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