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仙剑奇侠后传


    (逍遥和灵儿牵着手走在路上)   
      逍遥:我已经想好了,我们呢先歇息几天,然后呢,就带你回余杭镇,好不好?   
      灵儿:好啊,我好想婶婶,还有,小虎哥哥。   
      逍遥:我也很想他们,对了,我们千万不能让他们接近忆如啊,我怕忆如被他们带坏,你说忆如她长大了像你还是像我啊?   
      灵儿:像你喽!   
      逍遥:我觉得呢,最好她的眼睛最好她的眼睛啊,有你那么大,鼻子呢,有我那么高,我说啊,最好就是一半像你一半像我……   
      (逍遥举起手,突然看到了手上的鲜血)   
      逍遥:灵儿!怎么……怎么会这样?   
      (逍遥看着灵儿手上的鲜血)   
      逍遥:灵儿,你……   
      灵儿:逍遥哥哥……灵儿没事……我们回家吧   
      逍遥:灵儿……   
      灵儿:我没事的,逍遥哥哥,真的,我们……我们回家吧……   
      逍遥:灵儿!   
      灵儿:回家……   
      逍遥:灵儿……   
      灵儿:回家……   
      逍遥:灵儿,你到底怎么了?   
      (赵灵儿倒在血泊中,逍遥抱着灵儿)   
      逍遥:灵儿你到底怎么了?灵儿!  
      灵儿: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逍遥:灵儿……灵儿……   
     (灵儿口吐鲜血……)   
      逍遥:灵儿,你……你就是为了刚才那个承诺,你才一直留着这口气的吗……   
      灵儿:逍遥哥哥,我不会死的,我要留在逍遥哥哥身边……逍遥哥哥……从小……就没有爹娘在身边……他经常去……装疯卖傻……其实比谁都细心……逍遥哥哥的生活……过得 很苦……他身边最好的朋友……都离开他了……灵儿不想再让他……这么痛苦……灵儿答应过……要……给你幸福……   
      逍遥:灵儿,灵儿……灵儿你听我说,你听我说灵儿,我……我不想你这么辛苦,灵儿,我不想你这么辛苦,你走吧……我可以的……   
      灵儿:不要……   
      逍遥:我真的可以的……   
      灵儿:不要……逍遥哥哥……我要留下来……   
      逍遥:去吧……   
      灵儿:不要……留下来的人是最痛苦的……我不要逍遥哥哥承受这种痛苦……   
      逍遥:灵儿,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是你相公……我是你的逍遥哥哥……我真的可以,你相信我……你就让我一个人 留下来,来承担这一切好吗?   
      灵儿:不!逍遥哥哥,我们不是说好了的……你忘了吗……逍遥哥哥……我想回家……   
      逍遥:我知道了……   
      灵儿:带我回去好吗……我想回逍遥哥哥的家……我是……我是逍遥哥哥的妻子……我是……我是余杭镇的人……我们是……乡巴佬……带我回家吧……   
      逍遥:好……好……我带你走……回我们……回我们的家……   
      灵儿:好……   
      (逍遥抱起灵儿)   
      逍遥:灵儿……你要累了……就把眼睛闭上……   
      灵儿:逍遥哥哥,我不要……我不想闭上眼睛……   
      逍遥:睡一会吧……   
      灵儿:我怕……不会醒来了……   
      逍遥:傻瓜……到家了……我会把你叫醒的……   
      灵儿:真的吗……   
      逍遥:到家之后,我跟罗刹鬼婆还有忆如一起叫醒你……好吗?   
      灵儿:不要骗灵儿……   
      逍遥:逍遥哥哥什么时候骗过灵儿啊……睡吧……   
      (灵儿慢慢的闭上眼睛,手臂轻轻滑落下来)   
      一滴红色的泪珠落了下来,逍遥忍不住仰天长叹,:“灵儿啊........”  
      天下着大雨。逍遥任由雨水打在他的身上。如今的他就像当初的姜明一样,永远停留在灵儿离去的那一天,不能放下。
    逍遥缓缓地向前走着。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回到了圣姑家。远远的,他望见圣姑抱着忆如站在门口。  
      “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公主呢?”圣姑问到。  
      “公主…… 公主她…… ”  
      “不用说了,我明白了。”  
      “可我不明白!”逍遥朝她吼到,“难到女娲之路注定是一条不归路?”  
      “哎,我明白你的心情。”圣姑叹了一口气,续道,“世间万物,打从它来到这世上,上天便已为它下好了一生。这一切皆是宿命,你也不必太过伤心了,就让一切随缘吧……”
    凉嗖嗖的风呼呼地吹着。
    良久,他们谁都没发话。
    “对了,这颗土灵珠横竖我拿着都没什么用,你就收着吧。”圣姑说这,便把土灵珠递了过来。
    “土灵珠?”逍遥拿着它奇怪的看着。怎么可能,在拜月死后,五颗灵珠就消失不见了。怎么土灵珠会在这里?
    他连忙问圣姑:“圣姑,这颗土灵珠你是怎么得来的?”
    圣姑答道:“一天前,一对奇怪的大鸟把它送到这里来的。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奇怪的大鸟?对,一定是他们,阿奴和唐钰。”逍遥猛然醒悟。
    顿时无语。
    风依旧吹着。天边的云彩被夕阳染成了绚丽的血色。
    “我想我该走了。”他对圣姑说道。
    “可天色已晚,不如在这里休息一晚再走吧。”
    逍遥很想尽快离开这伤心之地,可不知为什么总舍不得走,似乎感觉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于是,他便答到:“也好,那我明天再走。”
    这天夜里,他梦见了灵儿,梦见了他们曾经在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梦见了他忘记灵儿后她那痛苦的表情,梦见了灵儿离去时的情景。“灵儿,灵儿,你不要离开我!灵儿 ……”
    他猛然惊醒。
    此时,东方已发白。哎,又是一场梦。逍遥多么希望眼前的一切是一场梦,一场永远也不要醒来的梦,因为那样,他便不用去承受现实生活中这么多至亲好友离他而去的痛苦 。然而,他醒了。他发现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枕头已被他的泪水浸湿。
    早饭后,他要走了。他要离开这片曾经带给他快乐与痛苦的地方。临走前,他还想去拜祭一下灵儿。
    他抱着忆如缓缓地走着。
    他低头看了看怀中昏昏睡去的女儿,泪水又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可怜的女儿啊,一出生便没了娘亲,从此再得不到世上最温暖的母爱了,你叫我这作爹的于心何忍?要走了,就让你与你娘亲道最后一个别吧。”
    怀中的忆如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竟也“哇哇”地痛哭起来。“真是一个有灵性的孩子。可惜啊……”往事又一幕幕重现在逍遥的眼前。
    一场风起,漫天的蒲公英又随风而逝。
    蒲公英又要去寻找它们新的家了吧,逍遥默默地想着。耳边又响起灵儿的话:“灵儿呀,也许就像是红色的蒲公英吧,只是一个幻想,一段记忆,其实从来都没有存在过。”
    难道这世上真的没有红色的蒲公英吗?不,一定会有的!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又来到了这片开满杜鹃花的土地上。他记得灵儿说过她要与姥姥永远生活在一起,如今,斯人已逝,身为丈夫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她葬在这里,让她陪着姥姥。哎,灵儿……
    突然,警觉忽起。他看见一群拜月教徒手持利斧冲了过来。这怎么回事?拜月不是死了吗?怎么拜月教还在。此时,人群已冲到面前。带头的一个喊到:“李逍遥,你受死吧!”  
      “要打可以,不过不要污染我妻子的坟地。”
    坟地?真好笑,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什么?”逍遥忽然发现灵儿的墓不见了。“这怎么可能!明明是我亲手安葬的。”逍遥揉了揉眼睛,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可事实摆在眼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千愁万绪涌上心头,难到灵儿没死,这可能吗?他发誓一定要搞清楚。于是,他抱着忆如,施出御剑术,飞快的冲向女娲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