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游后传


    大家都看过吴承恩写的《西游记》吧!里面介绍了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憨态可掬的天蓬元帅猪八戒、来自流沙河老实本分的沙僧和他们的软弱善良的师傅唐僧。大家很想知道取得真经后的他们在干什么,可吴承恩老先生并没有告诉大家。昨天,老孙给我打了个电话,向我透露了他们师徒四人的近况,在这里不妨和你们说说。
    书店老板------唐僧
    唐僧毕竟博学多才。一天,唐僧坐在花园里苦思冥想如何能赚到更多的钱,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忽然灵感有了,人们既然喜欢念经,我何不把西天取来的真经装订成册,然后按一千元一套卖出去,这样既方便了客户,自己又能挣到的钱,何乐而不为呢?
    你听,鞭炮声,锣鼓声不断,原来唐僧在市中心的“真经书店”开张了,这书店大的能储存几百万本书,面积有五千多平方米,装修之豪华都超过了白金汉宫,如来佛祖还亲自为他签名售书。一开始来购买的人就人山人海,光排队就排了好几千米远,这下可把唐僧喜坏了,光数钱都数不过来了。
    猴国皇帝孙悟空
    孙悟空在大闹天宫后,他的英名就在天上人间传开了,特别是猴子们,知道自己的齐天大圣这么厉害,都想见见他的容颜,可是由于如来佛给他安排了工作,让他陪同唐僧去西天取经,普救天下众生。修成正果后,回到花果山,各地的猴子们从四面八方都来朝拜他,他激动的说:“你们这样崇拜我,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天我们就成立猴子王国,你们就是我的子民,我一定会让你们觉得我是一个称职的皇帝,谁如果欺负你们,我就去收拾他们”。猴子立刻高呼起来“孙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上天又成大将的猪八戒
    猪八戒在高老庄过了几年后,老觉得的没意思,又想回天宫,于是给天宫的仙人各送了一万两黄金,让他们在玉帝面前多多美言,又给玉帝送了五佰万两脑白金,一万斤五粮液。玉帝看到这么多的东西,高兴得合不上嘴了。
    一天太白金星趁玉帝心情好的时候,上奏到:“陛下,老臣认为,天蓬元帅知错就改,已修成正果,请陛下让天蓬元帅上天再做官儿。”其他仙人也一一随和,玉帝一听心里也很高兴,心想猪八戒的人缘儿还算不错,就让他回天上吧,便说道:“朕封你为‘重量级骠骑大元帅’,并赐‘朱’姓。”众仙听了大笑不止,猪八戒,不,朱八戒又成了大帅了。
    开个饭店不赚钱的沙僧
    由于沙僧老实本分,又没有别的本事,又操起了老本行-----厨师。开了个“沙和尚饭庄”。开始因为味儿美,经济实惠而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沙僧也比较有钱了,正准备开个大饭店时,中央电视台却报道了沙僧的食品中含有苏丹红,好了,这一播不要紧,把顾客全吓跑了,钱也赔光了。
    沙僧唉叹道:“没有知识真不行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