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仙剑奇侠传》后传


    自从赵灵儿死了以后,李逍遥心情是越来越坏,最后又开始了以前当小混混的生活。剑圣见了立刻下山把李逍遥带回蜀山教他剑法。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李逍遥剑法是突飞猛进。
    有一天,剑圣对李逍遥说:“逍遥你的剑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心情也好多了,我要派你去山下为民除害,但一定要记住,你下山是去用剑法为民除害,而不是去为非做歹。”
    “是,师傅。逍遥一定紧记在心。”
    自从李逍遥下山以后就听从剑圣的指点为民除害。而剑圣也在蜀山时时刻刻观察他。一转眼十年又过去了。
    有一天李逍遥来到一个小岛上,这座岛就叫?渔村。李逍遥在渔村上住了几天,有一天,他听到几位居民说他们附近的海岛洞窟里有老虎精一家。李逍遥听了就对那几位居民说:“你们放心,我一定回打败那三个老虎精!”说着朝海岛洞窟跑去。李逍遥打败了途中阻拦的小妖,终于到了老虎竟所在之地?海洞底层。李逍遥正要进去,老虎精之父在前面阻拦,他说:“我不准你进来打扰我们的清净生活。”“还清净生活,废话少说,看招!”“我们过的就是清净生活,我们从来没有……”老虎精之父还没说完,李逍遥就把他打败了。李逍遥立刻来到最后一段路,正准备打败剩下的两头老虎精,突然听到有人给他说话,他转身一看,啊!居然是刚才那只老虎精。“你不是死了吗?”“不我有九条命。”“那我就杀你九次。”“等等,你为什么要杀我们?”“因为你们是妖怪,打扰了居民!”“可我们从来没打扰过居民。”“什么!你们没打扰过居民?”“是的,你不信你去问居民。”李逍遥立刻去问居民,居民说:“是的。”李逍遥相信了老虎精的话。就在底层设了一个屏障,还每天为它们送食物,就这样老虎精过上了清净快乐的生活。而李逍遥也明白了妖怪不一定都是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