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的训练生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相声演员的训练生涯


    转眼又是一个春秋,一下子又将要到元旦了。我校每年为了庆祝元旦,都要组织一个“元旦文艺会演”,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文艺会演定于12月28日,星期四举行,每个班两个节目,我们班思来想去,决定由张淑菲组一个舞蹈,阿超组织一个小品或相声。张淑菲她们跳的舞是S.H.E唱的一首歌的舞蹈,阿超决定演的是由马季和冯巩等五人演的精品相声??《五官争功》。五官争功》。阿超演眼睛,我演耳朵,阿桦演嘴巴,阿武演脑袋,阿祚演的当然就是鼻子了。  
     “哎,我来跟大家说个事呀,昨晚上我做了个梦,我这梦呀,特别奇怪,我梦见我这五官呀,从……。”我们5个人的训练生涯就从这句台词开始了。  
     我们五人之前在想到底演什么就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也就是比舞蹈组的少练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而背的台词呀,神态表情呀,动作呀等一大堆的东西,要比舞蹈不知费多少倍脑汁。因此我们练得很疯狂,老师把上课的时间都让给了我们,就连星期六都照练不误。  
     就这样日复一日地练,但单是时间长也是不够的,必须还要靠大家的努力。我们可以说是绞尽了脑汁去记,在离比赛还有5天时,终于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了,动作神态演得也是原景再现,只等着28号那天的到来,不过现在还不能够松懈下来,还必须要记得更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我这个人呀,凡是都要争第一,就算是集体也不例外,如果没争到,心里就很是不爽。  
     真希望我们的努力没白费,希望《五官争功》能在“文艺会演”上能拿头等奖,获得头等荣誉,还希望观众们能哄堂大笑。  
     最后,还希望大家预祝我们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