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课前5分钟训练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课前5分钟训练


    难忘的课前5分钟训练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最令自己难忘的事。而令我最难忘的事,便是那次课前5分钟训练了。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仍然无法忘记。
    在上个学期,刚开学的时候。郭老师说:“明天将要开展课前5的活动,请大家做好准备!”听了这个消息,我便打开早已准备好的课外书。看着我从这本书中千挑细选的两篇文章, 一篇名叫〈〈理直气和〉〉,另一篇则叫〈〈缺陷得意义〉〉。这篇文章我很喜欢,可是课前5分钟讲哪一篇好呢?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最后决定课前5分钟以〈〈缺陷得意义〉〉为我的演讲题目。接下来的两天,我为了能在那天有精彩的表现,我先把〈〈缺陷得意义〉〉读了好几遍,再一段一段地背下来,等准备好了以后,就去找我的好朋友蔡琳,背给她听,让她给些意见给我。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最后我终于背的滚瓜烂熟了。终于熟练地把这篇〈〈缺陷得意义〉〉给背下来了!可是越熟练,我便越紧张。因为,太过熟练,我的语速便很快。在前一天,正好轮到我写循环日记,我便把我所有的感受都写给郭老师看,包括我的心情以及何思成对我的冷嘲热讽。老师在循环日记是这样对我说:“加油吧!你现在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我期待着你的表现!”第二天早晨,我带着老师的祝福、同学的鼓励以及我的紧张,走上了讲台。在我的演讲的尾声,由于我的紧张导致我忘词了,当时我感到了无助。郭老师见状,连忙帮我结了尾,使我能都顺利的完成这次的演讲!那时我真的想跟老师说声:“谢谢您!”
    郭老师,虽然这件事已经隔了很长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想跟您说,是您让我明白了:成功与失败只是一步之遥!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战胜自己,因为人生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件事,成为了珍藏在我记忆深处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