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幻想小说)剑神(之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武侠幻想小说)剑神(之二)


    2
    十天到了,我又练成了其中的四招,我站起来,向洛阳城走去。
    果然,轩辕无敌说的没错,那个擂台上站着一个拿龙头剑的人,我猜那就是李飞剑吧!
    边上还躺着一个人,我定神一看,是轩辕无敌。我连忙跳上擂台,将他扶起。他看到是我,就对我说:“云飞,李飞剑的武功奇高,他只用了十二招,就把我打成了重伤,你要小心啊!”
    说完,他就昏了过去。
    我将他放下,拔出了玄铁神剑。
    李飞剑说:“你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你啊!”
    我恶狠狠的说:“受死吧!”
    说完冲了过去,用剑劈了过去,他用龙头剑挡了下来,他冲到我的背后,大叫一声:“龙吟八方!”
    我看到了一个个剑影,组成了一个龙头的形状,然后一个剑气射出,我见了连忙跳上了空中,在一个空翻,闭上眼,玄铁神剑变成了一道光,我站在地上,玄铁神剑突然变大,我用尽力气向李飞剑劈去,大叫:“毁天灭地!”
    李飞剑被劈中了,他倒在地上,擂台下面的地面被砍出了一道深四丈的剑痕。
    我也只能拄着玄铁神剑勉强的站着了。突然,我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我醒来后,觉得浑身酸痛,我身边出现了一个宫殿,我站起来,一个穿长袍,手拿风云扇的人,我见了他,对他说:“这是哪儿,你是谁!”
    他抖了抖身子,对我说:“这儿是天绝殿,我是剑圣绝心,我觉得你是个人才,所以就带你来了。”
    我睁大了眼睛说:“什么?你就是剑圣?幸会幸会。我一直想跟阁下比试比试。”
    剑圣收起扇子,说:“好!我就和你比试一场。”
    剑圣带我来到了一个擂台前,说:“请!”
    我跳上擂台,把手放在剑柄上,准备战斗。
    剑圣跳了上来,他的随从给他了一把龙飞剑,他说:“请!”
    我便不再客气,一个飞身,对他用出了“天虎扑食”。
    令我吃惊的是,他竟然就站在那儿一动也没动,等我剑锋以到的时候我却刺了个空。我才知道是中计了,那就是剑圣的自创绝招??“移形幻影”!
    正当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拿剑刺向了我。
    我见了,跳到了他的后面,我双手合并,用出了急风旋雨,天上出现了千万支剑,剑不停的旋转,形成了一个旋风。
    没想到,剑圣只是微微一笑,他先是用剑指着旋风,再指着边上的一座山,我见了暗暗叫苦。原来,剑圣刚刚用的是移形幻影的第二式,移花接木。
    他将我的剑气转移到那座山上,顿时,山被夷为了平地。
    我见了,举起剑向剑圣砍去,突然我眼前一黑,剑圣身边又出来了上百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一起拿剑朝向我刺来。我慌忙抵挡着,这时,我已经被剑神的剑控制住了。
    剑圣对我说:“你输了。”
    我说:“绝心兄武功盖世,我自愧不如。”
    回到天绝殿后,他问我:“你在和剑仙打的时候,你边上的那人是谁?”
    我笑着回答:“是轩辕无敌,我的好朋友。”
    剑圣听了脸色大变,轻声地说:“什么?是轩辕氏?”
    我说:“没错啊!是轩辕氏啊,有何不妥吗?”
    剑圣说:“这得从三千年前,蚩尤和轩辕炎帝大战时说起了。轩辕炎帝将蚩尤的元神给破了之后,自己却染上了蚩尤的魔体。之后,轩辕一族的人们到了二十岁后,每年月圆之夜魔体便会发作,那时他的功力会提上数十倍。不过,那时他便失去了自我,滥杀无辜,那时天下就要大乱啦!”
    我奇怪地说:“那么,可有解救方法?”
    剑圣说:“没有!十年前,轩辕氏在江南杀人无数,我和我师兄无心带着天绝殿地弟子,去把他们歼灭,可是我师兄却死在了他们手下。”
    我问:“阁下的师兄就是剑神吧!”
    他说:“没错,正是剑神。到现在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来代替我师兄的位子。我看你也就是十五六岁,武功却是如此高超,真是练武奇才啊!对了,阁下如何称呼?”
    我说:“煞云飞!”
    “什么?你就是煞云飞?你是煞魔心的儿子煞云飞?”
    我茫然地望着剑圣说:“是啊!怎么了?”
    剑圣说:“煞魔心,我,和无心师兄我们三个都是天下使剑的第一高手。可是,在十年前的那场浩劫中,你的父亲不幸染上了魔体,之后,便失踪了,我还知道你有一个姐姐。”
    我听了,激动地说:“我姐姐现在在什么地方。”
    剑圣说:“这我就不知道了。”
    话刚说完,就有一个卫士冲了进来说:“报!洛阳帮派的首领在大殿们口生事,说要和你过招。”
    我说:“就让我去吧!”
    剑圣说:“好吧!不过你要小心,他可是会用暗器的。”
    我走到大们口,看见了一个彪形大汉。我叫道:“大胆狂徒,敢在大殿门口撒野。”
    大汉一见不是剑圣,便骂道:“我叫剑圣来应战,你这个小屁孩来找死啊!”
    我一听,大怒:“你说我是小屁孩?我杀了你!”
    我的身上出现了一道蓝光,玄铁巨剑变成了红色。
    剑圣见了说:“这小子的功力怎么会变得那么强大啊!难道他身上有封印,只有在愤怒的情况下,才用的出来。这样的话,他只激发出了能量的千分之一而已。”
    我看着那个大汉,那大汉手持流星锤,向我扑来,嘴里还嚷道:“你这个小鬼,看我不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