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幻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瞬间幻想


    有时候,在街上看到那些可怜人,我就想成为百万富翁,想要比比尔盖茨还要富有。这样,就可以把同情心变为现实。可是,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富家子弟遭遇绑架,我就不想做我的富翁梦了,只想平平淡淡,不要金钱能绕地球。  
     有时候,挨大人的批,我就想变成差生,特别叛逆的差生。这样,成绩不好,最大屁股痛几天,不像做乖乖生时,辛辛苦苦学习,考试卷上红色多就要被数落大半天。晚上回来迟,家长肯定也都司空见惯,偶尔回来早点,还能享受“另眼相看 ”的滋味。不像做怪怪女时,每天谨记长辈教导,不敢晚回家半秒,一次有事耽误就得乖乖地听政治课,那个心情啊,郁闷呐。可是,看到那些名牌大学,在听人家谈谈中学生的“楷模”,我就立志要做个比现在还好的学生,再苦再累也不怕。  
     有时候,承受不住生活的打击,我就想念小时候,回味嘴里含着棒棒糖,望着小鸟飞来飞去的感觉。没有约束,没有压力。自己给自己找快乐,数不尽的笑声陪伴我,不会担心成绩不好怎么样,不会发愁家人生病怎么办,更不会因为别人眼中的我不好而难过。每天,都找些新花样给自己。虽然,在别人看来很幼稚。但是,当我看到那些“女强人”为家庭、社会做贡献的时候,我就好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还可以去回报自己的“恩人”。  
     有时候,翻翻那些《中外名人传》,我就想着长大做个像周总理一样流芳百世的领导,或者做个像牛顿一样世界闻名的科学家,也想做个向毛主席一样万人敬仰的伟人。不过,看到《一夜的工作》,听到隐居田园的故事,我就希望平平淡淡地生活。不要走到哪里都会有好多目光跟随我。  
     有时候,我想要我的梦想都成真。可是,听到钟表声,我希望就这样下去。因为,愿望没有实现的,我有目标、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