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就是力量


    在主人的书包里,有一个文具住的小楼房,那就是铅笔盒。在温馨铅笔盒家庭里,小文具们趁夜深人静,开始争论谁的功劳大!  
    “嗨,伙伴们,你们知道吗?在你们当中,功劳最大的要算我啦,看,小主人写作业时,哪次不用我?那天我肚子空了,小主人还让我吃饱呢!“漂亮的钢笔小姐说。
    小铅笔弟弟说:“哼,别把你自己看得那么高,小主人还不是只在写语文作文作业时用到你,写数学作业、画画时用你的吗?我的头秃了,小主人还把我削得尖尖的呢!”
    橡皮叔叔说话了:“小主人把字写错还不是请我在纸上‘跳舞’?把错字消灭?要不然考试是定时一塌糊涂,”  
    “嘿嘿嘿,别得意得太早,别忘了还有我呢,我比你们都强,你这个橡皮,擦完了那么多磨,弄得到处都是。瞧我,有小又方便,我的身体表面滑滑,改错字一贴就行。要数功劳最大的就是我,准错不了!”又方又正的改正纸婶婶说道。
    “我的本领大!”“我的本领大!”大家争论不休。  
    “那好!咱们明天谁都不帮谁,看看谁本领大!”  
    “行!比就比!”  
    第二天,小主人要写作业了。她握起钢笔小姐,聚精会神地写着。“看吧!还是我的用处最大!所以,论功劳,还是我第一。”正当他说着时,小主人写着写着突然有一个字写错了,忙找改正纸婶婶。可这时改正纸婶婶早就躲了起来,因为他们昨天刚决定的谁都不帮谁。小主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便涂了个黑疙瘩。为了防止再写错,他放下了钢笔小姐,又拿起了铅笔弟弟,又开始写作业了。“钢笔姐姐,你看,还是我的作用大。”当主人写错字找橡皮叔叔时,也找不到了,主人特别着急。这时的涂改纸婶婶和橡皮叔叔特别后悔,铅笔弟弟和钢笔小姐也特别后悔,他们互相找着对方。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找到了,他们羞涩的看着对方,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三个字:“对不起!”他们拥抱了对方,十分高兴的又开始了合作。这时,铅笔盒爷爷走了出来对他们说:“你们听过这句话吗?‘团结就是力量’。你们要互相合作,团结,这样人们会更方便,你们一定不要在吵架了,快回到小主人身边吧!小主人现在肯定特别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