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


    乌鸦和狐狸的故事  
      自从上次,狐狸用花言巧语骗走了乌鸦口里的肉后,心里自鸣得意,整天乐呵呵的,笑得合不拢嘴。而乌鸦呢?它呀,整天在树枝上踱来蹦去,绞尽脑汁要给狐狸一个好看。  
      这一天,老乌鸦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决心要惩治那只狡猾的狐狸。  
      第二天,老乌鸦早就起床了,它对孩子们说:“一会儿狐狸可能会来,但它能会来,但它是强盗敲门??来者不善,你们无论如何也不要相信它。”说完就飞走了。  
      一会儿,狐狸出来散步,它看见小乌鸦在树上嬉戏,狐狸眼珠一转,心想:如果把他们骗下来,岂不又是一顿美餐?于是,它对小乌鸦说:”小朋友,下来吧,我这儿有很多好吃的。”小乌鸦齐声说:“不!妈妈说你是厨子唱戏??油腔滑调,我们才不上你的当。”无论狐狸怎么劝,小乌鸦就是不下去。  
      再说老乌鸦,它找来了一瓶红墨水,把它倒在一块石头上,把石头伪装成一块肉,然后往自己的巢里飞。  
      老乌鸦看见狐狸,便说:“狐狸大哥,我又发现了一块肉,比上次的那块大多了。我叼不动,我想跟你做一笔交易,你给我一块小的肉,我就告诉你那一块大的肉在哪里,怎么样?”狐狸一听,心中暗自作乐。它说:“好!”说完,就从洞中拿来一块肉交给老乌鸦,然后跟随老乌鸦向草丛那边走去。“啊!好大的一块肉啊!”狐狸一看到“肉”,就迫不及待地上前一咬。“哎哟,疼死我了!“狐狸大叫起来,牙齿也掉了几颗。狐狸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石头。狐狸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洞中。而乌鸦高高兴兴地品尝它们的美食/  
      老乌鸦一边给小乌鸦喂食,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只要肯动脑筋,就没有做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