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络生活


    网 络 生 活
    “‘菜鸟’,虽然你下棋下得不好,但我很看好你的QQ,有事跟我常联,再见。”  
     “晕!无聊!你看不起人,不跟你聊了,专门欺负弱小。再见!不!永别!”  
      这是我用腾讯软件在网上聊的一段话。在如今这样一个网络十分普及的社会中,又  有几个孩子能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呢?  
     “魔域、魂斗魄、白鲨云天……”这些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游戏软件何曾让多少孩子陷入不可自拔的泥田。  
      不过,我敢诚实地对您说:“绝对不玩网络游戏!”因为那些打打杀杀血腥游戏的场面不仅没使我动心,反而让我更加憎恨开发这类游戏软件的人。  
    在网络交织的电脑里,在千家万户的世界里的我又在做什么呢?  
    父亲为我在网上建立了“博客”与“播客。”  
      每天晚上,我闲着没事,就打开电脑,双击“е”,点击自己的“博客”进入后台。对一些信息进行妥当、适当以及恰当地修改,让登入我“博客”的人都看到世界各地发生的新闻。  
     “播客”就是让各位网民上传、下载视频的地方。只要是对大伙有益的,都可上传,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同时还可举报非法的视频和上传人。  
      在我的网络生活中,除了“照顾”自己的两个网站外,我还常到他人的网站上进行“观摩”和下载资料。  
      我喜欢“变脸”和养鱼。于是,我上“变脸”网站下载了变脸的视频片段和变脸的历史与发展前景,如今我可以在同学面前露一手变脸了。养鱼我到“中国养鱼协会”网站上去复制材料,从中了解如何养鱼、养好鱼、鱼病的防治……。在我的细心呵护下,我养的金鱼产出的卵还孵出了五十多条小金鱼。我还从网络上学到了很多其它的东西。网络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网络离不开人,人更离不开网络;生活需要网络,网络源于生活。  
     但凡事都有利与弊,许多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控,最后“葬身”“电网”,多么不应该呀!在这儿,我呼吁:健康上网,上健康网,让身心健康,让大家都健康!
    指导老师: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