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宣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学生宣言

  放暑假的前一天,我们欢送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祝愿他们学业有成;又开学了,我们成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你说,能不高兴吗?我们是六年级学生了!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告别天真无邪的童年时代,走向绚烂多彩的少年时代。叔叔阿姨说我们,每一天都见长,长高了,长壮了,长得漂亮了。是啊,我们一天天在长大,我们也为自己的成长而高兴!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稳重,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思索。多一份成熟,在家里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在学校我们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懂得了更多的事理,知道什么是理解,什么是体谅,什么是宽容;多一份稳重,我们也有疯疯闹闹、蹦蹦跳跳的时候,却少了几许淘气与调皮。我们运动,我们健康,我们快乐;多一份自信,因为有了爸爸妈妈多年的养育,因为有了老师多年的教导,我们的羽毛渐渐丰满。我们正在积蓄力量,我们相信自己终有一天会飞上蓝天,自由翱翔;多一份思索,许多事情,我们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特别听话”了,不希望别人总把我们当成小孩子看待,我们正在长大!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朦朦胧胧,羞羞涩涩。几个女孩儿聚在一起叽叽喳喳,有自己的悄悄话;男孩儿喜欢穿着宽宽松松的短衣短裤在球场上奔跑,让汗水挂满脸膛。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喜欢哼唱流行歌曲,喜欢谈论青春偶像,喜欢穿着新款服装。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却还是喜欢和小弟弟小妹妹做做游戏,喜欢听他们叫我们“大哥哥”“大姐姐”。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就要有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在学习上作表率,勤奋学习,考出好成绩,为小弟弟小妹妹树立榜样;回家以后给邻居家的小弟弟小妹妹讲讲难题,作作辅导,和他们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多照顾小弟弟小妹妹,为小弟弟小妹妹遮风挡雨,与他们一起快乐成长。

  我们是六年级学生,在母校的最后一年里,不能虚度光阴,要把握住分分秒秒,心思多用在学习上,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全面发展自己,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秋天的风儿吹起我们的头发,轻拂我们的面庞;冬天的雪地留下我们嬉闹的足迹,洁白是我们纯洁的心灵;春天的绿色涌上我们的心头,我们的世界生机盎然;夏天的雨水催促我们快快成长。走过四季,走过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