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我对你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类,我对你说


    在宇宙中,有一个美丽富饶的蓝色星球-------地球。在那里,有许许多多的生命,地球就是他们共同的家园。
    可是几百万年以后,地球上出现了有很高智商的动物------人类。从此,你们人类就成了地球的主宰者。  
      自从人类会用火,自从你们人类有了铁器,人们就开始砍伐树木,捕杀动物,破坏生态环境。虽然地球地大物博,但也经不起人类这样的破坏。几千年以后,你们学会了使用石油------经过几亿年才能形成一点的不可再生资源。逐渐发明了机器,制作核武器,发射航天飞机……虽然这是人类的进步,用自己的智慧换来的成功。但是这样也进一步地破坏了环境:工厂有毒的污水排放到了江河湖海,垃圾满天都是,人口过多侵占了动物的家园,有的动物因此从地球上消失了。
    当然,地球母亲也给你们人类相当沉重的报复:地震,火灾,干旱,荒漠,泥石流,洪水……这些不都是对你们人类的警告?
    人们啊!不要再堆放垃圾了!不要让我们的子孙生活在垃圾上。
    人们啊!不要再捕杀野生动物了!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动物们活泼可爱、快乐自由的样子。  
      人们啊!不要再让工厂向海里排放污水了!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只能看到黑色的海水。  
      人类啊!不要再破坏大气层了!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带着防毒面具出门。  
      人类啊!不要再浪费水了,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人类啊!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