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中


    傍晚时分,突然电闪雷鸣。天空比中午阴得更厉害了,乌云密布,阴沉沉的,越压越低,让人们不过气来。“轰”的第一声雷响打破了夜的寂静。闪电打得更厉害了,好像要把天一分为二。雷公好像发怒了,仿佛要用雷声告诉人们:“我不是好惹的!”
    “要下雨了,要下雨了!”。人们仿佛道听到了这一句话,都赶紧回家。“哗”的一声,雨水瞬间猛烈得来到了这个世界。这雨真是来势凶猛啊!猛地又大了,犹如天河之水猛地倾注到人间。
    我没有回家,因为我还想看看这来之不易的雨。“哇,简直是‘水漫金山’呀!”楼前屋后全是水。我非常想出去,可是不行,因为还打着雷,很容易触电。阵阵雷声不断,声音时近时远。打着伞,最多只能走到顶棚底下,就再也不能走了。
    我们趁着没打雷,想去李叔叔那儿拿点东西。可全是水,怎幺过去呢?终于,我们找到了“出路”,总算到了李叔叔家。李叔叔开玩笑说:“你们俩是‘非正常人类’呀!”这句话引得我们捧腹大笑。Can we fly? NO NO NO! 当然不行啦,我们又不能飞。所以我们是“正常人”嘛!
    我们回家时,都淋成“落汤鸡”了!可我们依旧很快乐。是啊,雨中的快乐又有谁能抗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