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意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意义


    我,一个小女孩,在短短七天中懂得了爱的含义。那就是??可以为儿女付出一切。
    我为什么会知道呢?是老师组织的一个活动:每一个人带一个鸡蛋,作为自己的宝宝,要带七天来体会妈妈带自己的艰辛。
    今天,是我当鸡妈妈的第一天,我兴奋极了,我看着这光秃秃的鸡蛋,心里冒出一个念头:打扮鸡蛋。我拿出水彩笔小心翼翼地给蛋宝宝画上眼睛、鼻子、嘴巴。我还怕抹花了,晒了五分钟,在这过程中,我拿出大字典给它取了一个名字??钥钥。等晒好后,我把洋娃娃的帽子捐献了出来,用双面胶给钥钥粘上,又亲手编了两个辫子,贴在帽子里面,可可爱了。在我的一番打扮下,一个亭亭玉立的娃娃出来了。我又给它找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不仅有门,还有躺椅呢!那就是手表盒。
    把钥钥打扮好了,总得显摆显摆吧!终于盼到下午了,我叫上钥钥的爷爷奶奶(注: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喝茶。我跑到顶上,就开始摆弄钥钥了,我将它的门打开,放在躺椅上,让它也晒晒太阳,用紫外线杀杀菌,也健康健康。偏偏旁边有几个小毛孩,非要玩我的鸡蛋,我毫不犹豫的说;“NO,不可能,做梦吧。”他们一听我态度这么坚决,知道没戏了。便去缠着妈妈,妈妈也没办法,在妈妈的软硬兼施下,我无动于衷,妈妈瞪了我一眼,我知道这是“火山爆发”的前兆。我只好无可奈何地点点头,撅着嘴把钥钥递给他们,他们欣喜若狂捧着蛋像看古董一样仔细的观察,看完后,他们原形毕露,我叫他们还给我他们也不还,真是气死我了。他们还把钥钥放在手上丢来丢去,像小丑在丢小球一样,但他没有把我逗笑,反而心揪得更紧,我的眼睛随着钥钥的移动而移动。突然,不辛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在做高空抛物的动作时,竟没有接住,手接空了。钥钥随着地心引力垂直朝地下摔去,此时,我心如刀割一般难受。我扑向它,却扑了个空。我不忍地睁开眼睛,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啊!蛋还没有碎,只是落在了草坪上,草坪的草比较厚。如果修剪了的话,钥钥就飞天了,真是感谢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了。
    是这件事让我懂得了爱的含义。爱,是人间的真情,是无处不在的,是为自己的儿女可以付出一切的。就像春天的小草难以报答得了太阳,我们也报答不了母亲那深重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