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
     一个下午,妹妹问我“生命是什么?”我笑着回答:“生命就是人的最宝贵的东西呀”她看看我,想了想离开了。
     是啊,短短的五个字却问出了人生的意义。那么,生命对于我们到抵又是什么呢?
     提起霍金,大家都清楚,这是一个敢于向命运挑战的人。命运对霍金是残酷的,21岁的年轻生命就要面临死神的威胁。美丽,阳光般的生命只留下两年零二个月,娇嫩的花就要在狂风中毁灭,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消息。可是面对晴天霹雳的现实,年轻的霍金却笑着说:“时间只有两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义的事,让生命留下一点辉煌。”正是有这个目标,鼓励着霍金一直走下去,他努力的去锻炼身体,但病情还是不断加重,1984年的他也因得了肺炎,而切开了气管,从此不能说话。可他用两个手指在语言合成器敲击出自己的心里话。后来他的思想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飞向那神秘莫测的黑洞。用心的为自己挚爱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在他的挑战面前,命运好像作了退却。他活了一个又一个两年半。
     现在我终于懂了,生命不仅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还是最短暂的。一个人终归有一死,有的人认为死是生命的结束,但还有人认为死是生命的升华。如果我们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价值,那么当生命之火熄灭时,我可以骄傲的说一句“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