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雨和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_雨和雪

  明知落入凡间便是死亡,所以更要用一滴雨珠没有的勇气,绽放着迎接春天!

  ——题记

  “独开一季,羞煞百花”的雪隐没起来,一场淅淅沥沥的雨便自以为得志,酣畅淋漓地洗刷冬日。在冬日的乡间,少了颇有姿色的雪,便也光秃秃的了。

  空中划过了白蚕丝,我蓦地站起,那些雨滴原来都是小小的雪。用衣袖接住几粒晶莹的雪细细端详。那些冰晶小巧玲珑,精致剔透,透明地发白。没来得及看清,上一粒早已化成小小的雨珠,下一粒也悄然而至。

  不经意间,一粒雪落入了我的手心,化作了暖暖的水。在融化的前一刻,也不忘绽放开来,凝冻住生命的美。这样的美,是在面对被融化,成为雨水与化为春雨之间,毅然选择严寒的高洁。她纯洁无瑕,不曾被那春日的寒沙所染,不曾被夏日的傲阳所蚀,也不曾被秋日的风尘所玷。雪是冷的,也是美的。在冷漠的冬天,她惊艳动人地来了,融化了。对于雪来说,化了,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雪在天上也是平凡的雨,当她的兄弟姐妹在三季纷纷滴落凡间。谁也不愿在隆冬下凡——这意味着要经历一番钻心剜骨的透心寒。可她不,她偏在隆冬下凡。寒冷的空气雕镂着她的身子,她变成了晶莹的雪,她拥有了最美的身姿。她绽放开了,释放了她所有的美。她义无反顾地飘至人间,哪怕她会融化,会死亡。

  她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冬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仅是与春雨、夏日、秋风相提并论的惊艳之美,更是她那华丽地、无畏无悔地迎接死亡的勇气。

  雨和雪,同样是卑微的水。雨选择了春天、夏天、秋天,雪选择了冬天。这三季的温和让雨一次又一次地从天上滴落人间,冬季的雕镂,冬季的刺骨寒却让雪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活着就是迎接春天!

  雪化了。

  立春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