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神圣的玉龙雪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丽江游记——神圣的玉龙雪山

  我生长在深圳,至今还没见过真正的雪景,对白雪茫茫的雪山充满好奇,在去玉龙雪山的路途中,导游向我们介绍:“玉龙雪山有十三座山峰,主峰海拔高约5596米,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那里终年积雪不化。玉龙雪山不仅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还是纳西族人心中的 “圣山”,是正义和勇敢的化身。” 导游还对我们说:“现在是一月份,尤其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对我们的行程有小小的阻碍,而且山上最近还老下雪很危险,在雪山上不要大喊大叫、跑步,那样会产生高山反应。”听导游说山上会下雪,我对玉龙雪山更是充满了憧憬……

  经过半小时的索道路程,我们到达了玉龙雪山游客观景平台4680米。此时仰望天空,湛蓝无比,蓝的那样的清,一朵朵白云围着我们身边轻轻飘荡着,时聚时散。仿佛蓝天离我们很近很近,我们伸手可及。放眼望去一片白雪茫茫,雪山闪烁着耀目的光芒,啊!壮观极了!!!

  “玉龙雪山我来了!”我和小伙伴们立即兴奋地喊叫着在雪地上奔跑,早把导游的话抛在脑后。可不久我们便气喘吁吁了,上气不接下气。我感觉大事不妙,立即停了下来,吸了妈妈租来氧气瓶里的氧气,感觉好多了。随后我们开始堆雪人,给雪人戴上墨镜,围上围巾,胡秋怡还把自己的帽子贡献了出来,看着我们的杰作——可爱的雪人,妈妈们哈哈大笑。我还偷偷的做了雪球,向我的同学发起了攻击。在玉龙雪山上我还作了一件炫耀的事,那就是在海拔这么高的雪山上坐上雪橇戏雪。面对大自然的美景,妈妈们也童心未泯,和我们一起坐在了上雪橇,我们的手拉着后一人的脚,三个小孩和妈妈们结成了一条人龙,滑下了雪道,寒风一阵阵吹吹拂着,小脸一阵阵感到刺疼,眼前好像要撞上去一样,刺激极了!!!

  玉龙雪山茫茫的白雪让我和同学们享受到了嬉雪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玉龙雪山的 “壮观”“俊险”“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