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时刻牢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安全,时刻牢记

  放假了,妈妈带我去雁荡山玩。出发前,电视里正在播放香港沉船事件,我不禁想:我们这次旅行千万别出现类似的事情啊!

  出发啦!我在车上香香地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到了美丽壮观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了。我揉着眼睛看了看窗外,瞬间惊呆了:紧急停车带上有五六辆小轿车排成一竖排,每辆车都蹭掉了一大块漆,有的车灯碎了,有的车尾瘪了,真恐怖啊!妈妈告诉我,这是汽车追尾了。我们的车又往前开了一些,竟然又看到好几起追尾事件,有些车车头几乎全没了,凹进去好大一块;有些车的前挡风玻璃碎了,但没掉下来,像铺了一张大蜘蛛网。啊,车辆的安全行驶真成问题,我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时刻注意安全驾驶。

  下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再开两三个小时就到了浙东大峡谷。窗外的风景真美,湖水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山上长满了树木,郁郁葱葱的,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卷。下了车,我们高兴极了,兴奋地跑到码头等游船。在我快变成长颈鹿时,船终于到了,我们欢呼着坐上了珊珊来迟的船。

  船很快发动了,我忽然发现船尾挂着很多救生衣,工作人员竟然没有发给我们!我猛地想起了香港沉船事件那可怕的场面,便对工作人员说:“叔叔,您应该把救生衣发下去,要是沉船了怎么办呀?”叔叔一脸满不在乎地说:“沉船?哈哈,不可能的,你说沉船就沉船啦?这种事情很少见的,我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发生过。”我连忙说:“香港那艘船上的工作人员也没想到啊,他要是把救生衣发下去了,幸许就会避免事故或减少伤亡了。”叔叔一听,自言自语:“也是呀,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便把救生衣发给了大家,所有的人都夸奖我提醒得好。

  安全,很简单,一声小小的提醒,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许就可以减少一次事故。正因为这样,大家都要把安全时刻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