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花开半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花开半夏

  窗外的栀子花已经开了,散发着淡雅的清香,令人陶醉其中。一簇簇浓密的绿叶上还残留着昨日的雨露,映衬出了栀子花的白、雅、洁。栀子花仿佛是一个熟睡的婴儿被绿色环绕,淘气的水滴惊醒了它,它温柔地回赠了一个微笑,也回赠给世界一幅素雅的美景。

  但是这般美景没有打动我的心,即使是一屋子迷人的栀子花的馨香,也未驱走我的烦躁。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像闷热的夏天,阴晴多变,时而阳光与花香伴随,时而雷雨阵阵。

  行走在校园的操场上,阳光还是当初的阳光,微风还是当初的微风,变了的,只有我们,随我而变的还有那六年短暂而美好的小学时光。迈过岁月坎坷的独木桥,我手拿满意的成绩单,目光却扫视着花坛里独具一格的紫薇,白居易曾给紫薇以“一丛暗淡将何比?浅碧笼裙衬紫巾”之美誉,此刻,我脸上的笑容就像一朵绽放的紫薇。因为这笑容,六年的学习生活才是有趣的。

  在六年的时光里,要想让智慧之花绽放,就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想要收获,就得付出。夏日的炎热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我不能后退。六年的流连岁月正是如此,只有经过了困苦磨难,得到的果实才是香甜的。

  岁月,依旧不紧不慢地流淌,浅行在时光的轨迹里,我早已不再是那个幼小的我,六年级,正是我们前进步伐的开始。

  我们是花,生活在六年级短暂的夏日里,为了追寻如朝阳般灿烂的梦想,我们需要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