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美丽的校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景】——《美丽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可美了!走进校园,远处小山上的一片翠绿就映入眼帘,山上葱葱茏茏的树木就像一个忠实的卫士守着校园。

  往右走,就是一个大花坛。现在已经是春天了,花儿草儿全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了。看,满地的花草,一阵风吹来,草儿们在左摇右摆,仿佛在说:“嘿,朋友!欢迎你的到来。”瞧,花儿们也不甘示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扬起一张张笑脸,争芳斗艳,像一个个迎宾小姐,美丽极了!那花丛中的蜜蜂和蝴蝶在来回穿梭,点缀着美丽的校园,显示着无限的生机。

  绕过花坛往前走,就是教学大楼。一栋五层高的教学大楼最显眼,最顶上写着“尊师守纪、求实创新”8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每一个教室都非常整洁:乌黑发亮的黑板,乳白色的电脑平台,蓝色的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照亮了我们的教室,也照亮了我们几十双求知的眼睛。

  我最喜爱的地方那个是植物园了!这里有许许多多的花草,知名的,不知名的,应有尽有。一进门那X形的满天星花圃里,紫色的小花瓣星星点点,掩映在绿叶之中;那桂花圃里,一朵朵嫩黄的桂花散发着一阵阵清香。沿着石头小径往右走,是一个小池,池边的垂柳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轻轻地摆动着腰肢。池里的睡莲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他们静静地躺在池中......我喜欢来这一片宁静的空间,认识花草树木,观察它们的生长变化,有时候还和同学们在这儿一起聊天。

  我们学校还有新建的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一个个体育健儿在这里挥洒着自己的汗水,那跳跃的身影是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木棉湾小学,你想来看一看吗?等你来了,我一定带你去参观。让你也来感受一下我们校园的美!

  点评:

  1.本文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详略得当,以游踪为顺序依次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校园的景物,如小山、花坛、教学大楼、植物园、运动场等。

  2.语言生动,娓娓道来,使人一目了然。情感细腻,想象丰富,多处采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使景物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