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_翠园荷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园_翠园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大诗人杨万里,游赏西湖荷花发出的赞叹。可今天我要欣赏的既不是名扬中外的西湖荷花,也不是大家熟知的公园荷花,而是一个大家都不熟的——三峡大学的荷花。

  走进校区,街上满是活力四射的大学生,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希望,如春日的阳光那么耀眼。

  不过几步路,就来到“翠林园”,翠林园的树真多啊,要你数一数,没数一会儿你就头昏脑涨,在原地都能打转儿;翠林园的树真绿啊,抬头一看全是密密的树丫,好似给树戴了一顶硕大无比的绿色帽子,树木正举行墨绿的夏日狂欢节;翠林园的树真奇啊,有的像年逾古稀的老人,有的像年盛气少的年轻人,有的却像淘气的小孩子。密林的深处是那么幽静,几朵不引人注目的野花独自开放,那样子是那么安详,我相信如果它会讲话,一定可以讲出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

  终于,我来到了荷花池边,这里的荷花是那么高雅,她亭亭玉立在水中,任游人怎样赞扬她,她也毫不骄傲,如一个个气质不凡的贵夫人;这里的荷花是那么清纯,蚕丝般的花瓣上,染了点淡淡的紫色和粉色,是那样淡雅,如果她化身为人,那一定是个清纯的花季少女,嘴边总是带着笑容;这里的荷花是那么骄傲,一点儿也不妖娆,从不与其它的花争芳斗艳,好像夏天的清风只属于她,孩子们的欢笑也只属于她,伟人的夸赞也只属于她……几缕清风吹到我的脸上,感到淡淡的惬意,荷花发出淡雅的清香,与伴舞的荷叶构成了一曲优美的华尔兹舞曲。它是那么动听,如瓷器般的清脆,似三月的春风那样温柔,像钢琴曲那样步如人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那些不高不低的音符带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三峡大学的荷花,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你我他去游赏,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