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_闲也悠悠,乐也悠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_闲也悠悠,乐也悠悠

  今年暑假和爸爸一起回老家老河口市,我才真正领略了那种闲也悠悠、乐也悠悠的夜生活。快,随我去看看——

  习习晚风驱散了地面的热气,人们三三两两漫步在滨江景观带上,流光溢彩、造型别致的华灯,生机盎然、千姿百态的绿化带,令人赏心悦目。到了滨江广场,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子。如果你爱动,就到“动感地带”来吧——瞧这边,跳广场舞的,左三圈、右三圈,扭扭脖子、扭扭屁股,抬抬手、踢踢脚,跳得多带劲啊!看那边,抖空竹的手儿灵巧,提、抖、抛、接;脚步灵动,走、跳、绕、蹬;身形灵活,拽线、扭腰、仰头、转身,轻松自如,身手不凡。小小的空竹忽快忽慢、忽高忽低地舞蹈着、跳跃着,看得人眼花缭乱。不过,最有意思的还要算打陀螺了。各式各样的陀螺仿佛一朵朵旋转的花儿:红的、黄的、紫的,还有那五彩条纹的;大的、小的,造型新奇的,应有尽有。打陀螺的,有男也有女、有老也有少。像我这样的“菜鸟”,手忙脚乱,只能追着陀螺东奔西跑。瞅瞅人家老奶奶老爷爷,可比我酷多了。轻轻一挥鞭,想让陀螺快,它不敢慢;要陀螺往左,它不会往右。清脆的鞭声回荡在广场上空,充满了节奏感。哎,什么时候,我才能练到这种境界呀!

  如果你不大爱动,请往这边走:大树下,有下棋的,激战正酣哩!旁边观棋的人也不少,有的沉思不语,有的指指点点。小桌旁,有品茶的,两个一群,三个一桌,边饮边聊,时而会心对视,时而开怀大乐……要说动静皆宜的,恐怕得数那些自娱自乐的民间艺人,他们有的吹笙,有的吹葫芦丝,还有的咿咿呀呀地拉着二胡,欢快的音符顺着清清江水静静地流淌。

  闲也悠悠,乐也悠悠,惬意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