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校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诗意校园

  春天,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当你在校园中漫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绚烂的樱花,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微风乍起,花瓣四处飘散,拾一朵夹进书里,也别有一番情趣。再四处看看,更是不由得停住脚步,那满校园的绿令人惊讶,大自然竟可以调出那么恰到好处的颜色。那绿,多一分显得太浓,少一分显得太淡,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咦,我怎么听见前面有一些脚步声?虽不能说那脚步声有多优雅,却是那么轻盈、欢快。哦,原来是学生们下课了。春天的学生们是最活跃的,刚脱去冬装,总想使劲蹦跳,满心期盼着一年一次的春游,怎能不兴奋呢?学生们的奔跑让地上的花瓣打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旋儿,阳光倾洒下来,映着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显得生机盎然。此情此景,让人感到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热情又苏醒了,渐渐萌芽,期待盛开。

  夏天,一个热烈的季节,校园也充满了活力。大自然从不吝啬笔墨,它大笔一挥,给夏天添上了浓墨重彩的深绿。太阳也铆足了劲儿释放光与热,给大地投下一片连着一片的金黄。瞧,孩子们又忍不住了,成群地拥了出来。他们奔跑着,跳跃着,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丝毫不怕烈日的暴晒。一整个夏天过去,个个的皮肤都成了“太阳色”,他们的人生也像那太阳一样,一直充满着光芒与希望。

  秋天,果实累累,天高气爽,是个收获的好季节。校园中的红枫如火般热情,到处都听到它的声音,它在说:秋天到了!香橼树上也挂满了香橼,调皮的男孩子摘一个下来,兴高采烈地捧回班里,教室里立刻溢满芳香。不光果实丰收,孩子们也有收获,那一张张金色的奖状和那灿烂的笑脸,都在告诉人们今年是个大丰收年。

  冬天,一片雪白,银装素裹。大家穿上了棉袄,实小也裹了一件白外套。树上和灌木丛上都有着积雪,信手抓来一把,凉丝丝的,可舒服了。这雪还有另一个用处,嘘!放慢脚步,抓一个雪球,悄悄走到一个人身后,“砰”地砸过去,在那人的书包上开出一朵白色的花。等他回过头来,哈,我早已溜远了,只见那人抓不到“凶手”,到处报复别人,引起一场雪球大战。我得意地拍拍手,可没想到,脚底一滑,摔倒在雪地里,滚成个雪人。唉,我再也不乱砸人了。是呀,实小的冬天就是那么可爱。

  诗意实小,承载了我童年梦想的美丽家园,临别之际,对您真诚地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