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作文500字 小时候的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作文500字 小时候的我

  我的童年几乎是平坦的,不起眼的,但有这么一件事时刻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我五岁那年,记得是冬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明在外面玩。小明说:“我们俩想一个新颖的游戏玩。”我沉思了一会儿,说:“不如我们玩狗刨吧。”小明答应了。

  我们来到屋边的一块空地上,这块空地原来奶奶在这儿种过蘑芋,到了冬季,蘑芋还没发芽,都埋在地下。

  我们玩了起来,把双脚拉开,手用力地刨土。你一爪,他一爪,我们俩玩得可开心了。突然,一个黑不溜秋的小东西被我的手刨了出来,我拿起这个小东西,笑着说:“小明,我找到了一个吃的东西。”小明听了,也用力刨,小明也刨出了一个。我们俩都以为是荸荠,我们跑到水边,把“荸荠”放在水里冲洗,洗干净以后,我们俩张开小嘴开始吃起来。我一咬,先觉得有一丝甜味,接着,小明也一口咬了下去。我们俩像泥人一样愣住了,唾沫从嘴里慢慢滴了下来,舌头在嘴里失去了知觉,我和小明喝了几口水,还是很难受。这时我们才知道,我们吃的不是荸荠,而是奶奶种的蘑芋。

  小明忍不住哭了,奶奶听见哭声,从屋里跑了出来,连忙问我们怎么了,我呜咽着说:“吃了旁边地里的东西,嘴里很痛。”听了我的话后,奶奶大笑起来,对我们俩说:“蘑芋只能吃熟的。”

  说完,奶奶赶快给我们煮了粥,过了十多分钟后,奶奶端着两碗粥过来,我和小明接过碗,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粥,针刺般的感觉便慢慢消失了。

  回想起来,我忘不了这件可笑的事,还忘不了我小时候是一个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