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场小英豪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场小英豪

  舅舅说我接触自然太少了,提议带我去滑雪。妈妈不放心,要跟着做兼职陪护。

  雪山风景确实独特。四周全是蓝蓝的天,云就在头顶,远处是一望无际的皑皑雪岭,雪道上是连滚带爬的人。

  全副装备一上身,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全身鼓鼓的,比平日快速胖身两倍。穿上滑雪鞋,被捆绑着,又笨又重,像长了一双木头脚。再套上滑雪板,呵呵,我这是“乞丐侠”还是“胖哪吒”?

  我们往“菜鸟”滑雪道走。看看妈妈,走路一摇一摆,成了一只标准的企鹅。我平衡感很好,牢记舅舅告诉我的初学者必杀技——让滑雪板呈内八字,不要贪快。有了这绝门秘笈,我虽不像平日里走得那么自如,但还算稳当。当我在雪板上感觉“玉树临风”时,我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找到感觉了。我慢慢提速,在茫茫雪原上驰骋起来。

  不好,只听后面有人“啊啊”大叫。回头一看,有人要撞到我了,怎办?我快速启动大脑库存,找到应对措施——先刹车再转弯。我双脚同时用雪板内侧蹬雪,缓缓停稳,接着左脚不动,右脚蹬雪,来了个漂亮的转身。

  等我滑来滑去几次后,胆小的妈妈才以“龟速”滑下来。舅舅见我胆大又悟性高,称赞我是“雪场小英豪”,提议坐缆车去“初级滑雪道”。缆车在缓缓上升,我的心“怦怦怦”跳个不停。

  等真的从顶部往下滑,才发现难度和“菜鸟”滑道相比并不是很大。我迎着风,哼着曲,快乐地摆来摆去,完全忘记了周围的人。不好!忽然像碰了块大石头一样,我踉跄了一下。可能是我掉以轻心了,或者是滑雪场想惩治一下我这得意的小孩,我想刹车却控制不了速度。舅舅在身后大喊:“用应急招。”我赶紧向侧面倒,才终于有惊无险,只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摔了个屁股蹲蹾儿。

  我捂着屁股,走在闪着亮晶晶银色光芒的雪地上,听着雪“嘎吱嘎吱”地欢唱,看那些摔跤没商量的大人小孩,似乎屁股疼得也不那么厉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