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危险_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_900字

  生命是珍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保护它。

  交通事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这不,今年6月30日下午,四川广安一辆出租车与罐车对撞造成搭出租车的8口之家全部遇难,出租车司机也被撞身亡。其中婴幼儿3名。村民称,当时正在下着大雨,两车对撞后,罐车将出租车“倒推”10多米远。当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出租车内的司乘人员无一幸免……这场车祸既怨出租车司机,在只能载5人的出租车中却载了8人,又怨这天气,还怨罐车司机的疏忽。

  还有近日,十月一国庆节,一辆中国旅行团乘坐的大巴1日下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至少名中国游客死亡,另外还有许多人还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其中5人受重伤。这都赖小货车司机。

  据旅游谁负责人称,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对向一辆小货车违规超车,与旅游大巴迎头相撞。现场两名目击者称,小货车司机可能是醉驾。

  还有一件事故也是发生在国庆节的。

  10月4日207国道襄阳段,两辆大货车相撞,由于事故发生的突然,不少车辆因刹车避让不及,造成至少9辆小轿车相继追尾或发生刮蹭。其中两人死亡,其余的都受了伤。

  造成以上事故的主要原因有:1、车辆超载2、车辆超速3、醉酒驾驶。

  索尔仁尼琴曾经说过:“生命是长久的并不是活的时间最多的人。”马林尔也说过:“一个好人的生命等于别人的生命的两倍,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别人的记忆里。”

  安全不仅仅是交通安全,还有校内安全,玩耍安全和家中安全。在校内不注意安全,那就会造成各种各样的事故,例如:踩踏事件、拥挤事故等;还有一些人在黄河或严禁游泳的场地游泳,被活活淹死,例如:水库惨案等;还有人在家中和校园中玩火、用湿手触碰电线造成了火灾或触电,例如:“热得快”烧水起火事件等。而这些都会造成伤亡。

  安患时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有我们认真去对待,让安全知识成为我们的保护盾。但如果没有,那么惨剧就有可能在你不注意的一秒内发生。

  如果你发生了事故,痛苦、哭泣的不止你一个人,还有你的家人,你的老师还有朋友。即使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也会对你感到惋惜和心痛。

  为了不再让鲜活的生命消失,我们要保证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让其他的人们也这样做。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我们一定要让生命一直延续下去,美丽下去!

  现在,就让我们牢记:珍爱生命,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