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文明与道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的文明与道德


    汽车站的“母子上车处”挤满了人,每一个人都穿得暖烘烘,有身分的大男人在这里等公车,只有一个衣穿单薄的妇女,抱着小孩在旁边站着。每人都充满疑惑的脸。旁边一个娇小的阿姨也许在想:“难道他们不认识字吗?”其实她想错了,他们不但认识字而且看到了,这是一群识字的假文盲。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像这样的假文盲。在医院进出贴了一张醒目的告示牌“肃静”。可是这些却故意大声喧哗,大吵大闹,让病人无法休息;有些路口修路,写着“禁止通行”,可是有些人为了贪图方便,照走不误,结果出车祸……难道他们为了个人利 益,连自己最起码的道德也丢失了吗?如果都像他们这样我们的社会谈上文明?怎么会进步呢?但是也有小部分人的道德是很好的,在公车上让座给小孩,老人和妇女。但是这样的人却是很少很少。为了改善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在学校、小区等,宣扬道德与文明,是素质提高。当在见到这些假文盲,应该争取权力,勇敢地站出来,把这些假文盲消失!
    在将来里,个个都有公德心,文明有礼,遵守公共秩序,作一个良好市民。共同维护社会,让社会和谐发展,共创美好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