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人生中有许多的尝试,有时顺利,有时艰难,有时快乐,有时伤心......但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尝试。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加有滋有味。
    尝试就是学会每一样事情的第一步。就是内心中胆怯与勇气的对抗。
    那次,爸爸说去登山,可是我有恐高症,刹那间我呆住了,无助得瞪的爸爸。爸爸若无其实地笑了笑,说到:“走,我们去登山,好帮你克服恐高”。我赶紧向爸爸撒娇,可爸爸连连摇头。我又赶紧投入妈妈的怀抱,妈妈慈爱地说:“难到你愿意向困难低头吗?”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架走了。一路上我不断向爸爸妈妈求助,可是爸爸妈妈却都无动于衷。
    到了山脚下,这时,害怕,畏惧涌上我是心头,我感觉浑身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无奈下,我还是得继续登山,在途中,我有好几次想退缩,但一想到笛福说的那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又鼓起勇气继续向前迈去。一个小时后,我们登上山顶,那时的感觉真是太激动了。山上,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
    只有勇敢的尝试,才可以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