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奥运会开幕式


    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全中国的人民都守在电视机旁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开幕式是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举行的。开幕式前是各国领导入席。我见到了萨马兰奇爷爷以及胡锦涛爷爷,我心里非常激动。
    过了一会儿,鸟巢突然黑了。我正纳闷呢!一声鼓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接着场中心出现各式各样的图案和呐喊声,等灯一打开,啊!原来是2008名鼓手用声控鼓来和成各种图案。我真佩服这些鼓手。
    接下来,各式各样的礼花出现在广袤的天空。有的像仙妇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花,万紫千红,千姿百态;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那走向鸟巢的29个脚步礼花,像中国人民那稳健的步伐,迎来了第29届奥运会。
    然后,是文艺表演,表演了许多中国的文化,比如说文字,文字是用许多人套上的“字”来表演的。一起一伏,犹如水波荡漾,一时如漫步在瀑布前,一时如回到过去,它用一个“和”字的变化,透出中国历史的进步,也表达了对奥运的美好祝愿。  
    文艺表演后,是各国体育团入场,来自世界265个地区的运动员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点燃圣火,最后一棒是素有“体操王子”之称的李宁,他手持火炬“飞”起来,绕场一周后,点燃圣火,那一刻,全球都沸腾了!
    明天,比赛将正式开始,让我们祝愿每一个运动员,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