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无奈。


    一年岁末。
    学校里搞联欢。其实就是“形式主义”。明天不打算去了。因为我要去看医生…… 病拖了好长时间了,不去不行啊。
    一年给予我们的,都有什么?无奈的回答,没有。
    有幻想,有已经过去的。也有最让我担心的。
    6号期末考试,如果我还有脸就回来。
    回首着自己的过去,我能干什么?
    记得2008年的年初,还在回首2007。但更多的,是憧憬未来的美好。没想到的,这一年过得真不自在。
    先是五年级的期末考试考砸了,弄得我无脸见人;后来连三好学生都没评上,就拿了一个没有用的“劳动星”,让妈妈批评了一顿;然后就是六年级换数学老师的时候,表现不好,给老师一个很不好的印象;直到现在,又和那个不要脸的郭金川闹翻了。
    本来不想提起这些,让他们成为永久的历史。可想起来了,也无所谓。只能回首。除了这些,我还能干什么?
    也许,到了最后,我就真的无能为力了。
    憧憬着未来,是美好,还是像原来?
    该考虑一下明年了。想想,也就这么几件事。眼前的,6号的期末考试,评选三好学生;还有一生中重要的一次考试??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09年招生考试。
    明年也就毕业了。大多都是自己的考试和前途问题。相信,明年会过得很快。因为毕业,是我们的一个噩梦。
    似乎,明年快乐的日子会很少。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因为这只是我的猜想。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问天去,我不管。
    家里有许多2009年的挂历,两天之后就会用上了。一张张薄纸,会撕得很快。以前在学校里都是期盼放学。以后,恨不得永远不下课。
    如果能,一定把时间定格。
    希望我会。不是仅仅用照相机捕捉。而是真的定格。岁月总会流失,光阴似箭。我们又能有什么办法?无奈。
    又长大了许多,一年里明白了不少。老师,同学,荷友,还有身边的朋友。有些话,理解了许久,不知道什么意思。自己亲身去体会,你会自己悟出来的。希望是这样。
    打开音响,听着稻香,回顾这一切,在脑子里自己顺一顺。
    不知道的,会是怎样?
    算了,不去管这一切,独自一个人跑到一个城市的角落,好好静一静。
    全部都属无奈……
    2008年的倒数第二天。